来源:郑东新区中视大风车幼儿园

  郑东新区中视大风车幼儿园本着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是幼儿园的基本活动。本学期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指导下,在第三共同体组长单位的引领下,为了更好促进共同体之间游戏活动开展的交流与教研活动,促进区域内幼儿游戏水平的提升,教师观摩能力的提升,特组织本次游戏观摩与教研活动。

  01

  活动目标

  提升园内教师户外体育游戏的设计与组织能力

  都铎爱德幼儿园、五洲幼儿园、美睿五洲幼儿园等幼儿园老师指导观摩我园游戏活动

  细化户外体育游戏观摩内容,提升教师游戏设计与评价能力

  02

  观摩现场

  一直以来,幼儿园非常重视幼儿户外自主游戏活动。从老师想,老师教,老师布置到幼儿自己想,自己玩,自己设计,不限区域、不限材料,所有的游戏愿望在这里都能实现。孩子们热情投入到游戏当中,一面奔跑,一面把轻松和愉快都挥洒在了空气里,衍生出如此多的快乐和意义。

  在观摩过程中,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游戏,与大自然密切接触,与同伴开心的交流,他们才是自己游戏的主人。

  幼儿在前,教师在后。老师们学会“静观其变”,敢于放手、放权、放心。幼儿游戏的精彩瞬间,或是及时给予幼儿一个赞赏的眼神,或是适时给予幼儿一个需要的鼓励,真正成为儿童游戏的观察者、支持者和引导者。

  03

  探讨交流

  活动结束后,各个园所的老师们对我园游戏的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评价,并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活动,我们充分感受到游戏对幼儿的重要性,我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努力践行幼儿游戏精神,在“愉悦、自主、创造”的真游戏中实现每一个生命的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