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以《做可为能为有为的青年一代》为题,为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本科1班和2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讲课现场讲课现场

  李国强首先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民族复兴迎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经济建设成就举世瞩目、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李国强为学生讲课李国强为学生讲课

  李国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已经为我们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此大家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确保我们的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学生认真听课中学生认真听课中

  最后,李国强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理想,坚守信念,做一名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二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做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有用人才;三要脚踏实地,行胜于言,做一名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他表示为了帮助学生更好成长,学校正在加紧建设航空港新校区。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李国强书记的讲课内容理实结合,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形势与政策课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目标。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全面提升自我,做可为能为有为的青年一代,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