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伯明翰大学与广州合作不断开启新篇章

2012年04月19日06:00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爱德华·派克17日晚在伯明翰大学广州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学校与广州多方面合作惊喜不断,开启了新的篇章,此外,他还强调,大学教育应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一年半前,爱德华·派克随团首次访问广州,去年9月,学校在广州成立了伯明翰大学广州中心。如今,他已是第六次前来。“广州正成为我们和中国合作的重心。”据他透露,伯明翰大学与广州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合作模式尚属首次,这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有助于提高伯明翰大学的国际形象的同时,更好地让学校参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此次三天的广州之行,伯明翰大学校长大卫•伊斯特伍德和副校长爱德华·派克携带学校知名专家学者十余人与广州市副市长张骥见面,并分别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以及广州市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签订了新的合作协议,将在环境科学,服务业,干细胞研究,以及工程与物理科学方面展开合作。

  就在采访的当天上午,爱德华·派克还访问了广州大学,探讨在广州合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务业中心。“服务业在广州迅猛发展,然而我们发现广州对这个行业研究甚少。”爱德华·派克表示,合作双方将会邀请国际服务业知名专家参与广州的科研项目。

  此外,学校与广州市相关部门以及本地医院合作的第一批三个生物医药项目也正在有序进行当中。这几个项目分别是广州出生队列研究,广州生物库队列研究,以及伯明翰-广州脑与认知中心的建立。

  为此,爱德华·派克强调,学校与广州合作伙伴的合作不断开启新的篇章,此次访问也表明学校与广州以及珠三角地区长期合作的决心。“我们的计划是多元化的,从科研项目及商业合作到教育中心以及研究生院。这些发展与广州十二五规划中的社会及经济发展目标是一致的。”

  谈及如今高校的发展时,爱德华•派克表示,伯明翰大学十分注重与城市联系的紧密性,这种联系对大学和所在城市来说是双赢的合作。如今,学校正在坚定不移地执行这一使命。

  爱德华·派克认为,在这过程中,学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学校与城市联系带来的是重要而实用的好处从当地产业界获得大量的实习机会。与那些只知书本而较少接触社会的学生相比,这也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和创造性思维。他认为,这也是当今高校发展的趋势所在。中国新闻网记者 杨薇




相关报道:借阅课本酿悲剧 家长质疑学校管理问题 2012-04-13 09:59:14
          农村民办学校校车之困(2) 2012-04-13 08:44:04
          农村民办学校校车之困 2012-04-13 08:44:04
          民办学校陷停课风波 数位教师集体辞职 2012-04-10 12:16:07
          高中生被宿舍室友劈开手掌 学校称是闹着玩 2012-04-01 15:10:1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英伯明翰 大学 广州 新篇章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