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艺考热:赴海外读艺术也是一种选择

2012年12月06日09: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_COUNT_人评论
12月2日,参加美术统考的江苏考生正在入场 CFP供图12月2日,参加美术统考的江苏考生正在入场 CFP供图

  羊城晚报记者 唐珩

  日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3年高考[微博]美术术科考试大纲》和《2013年高考音乐术科考试大纲》,标志着艺考生的备考正式开始。业内专家预测,2013年广东美术考生可能接近5万,标志着广东省已成为全国美术高考热门大省。其实,考生除了在国内激烈的艺考中争取到自己理想的学位之外,还可以选择赴国外学艺术。

  赴海外学艺术氛围浓厚

  对于有意向从事艺术创作工作的学生,需要在学习过程中,从身边的文化中汲取营养,了解不同文化。比如,柏林、戛纳和威尼斯这三大电影节,就能够给设计类、奢侈品类、影视类专业的学生了解国外最新的电影拍摄、情节设置等技巧,观摩不同设计师的风格及名人装扮的趋势。

  在欧美,各类艺术工具、工作室都是面对学生开放的,学生可以便利地共享这些资源,无需层层申请审批。同时,在欧美学艺术,不仅学校的课程设置更为细致深入,还有院校提供专门的培养课程,包括专门提供摄影课程的法国阿尔勒艺术学院,及提供艺术作品修复课程的法国图尔与阿维尼翁艺术学院。

  另外,欧美环境也能给学生带来宽阔的展示平台,例如英国剑桥视觉及表演艺术学校每年举办毕业生作品展示艺术节,英国伦敦一些创意公司还会举办一些专门针对中国留学[微博]生的“另类”联谊会,为文化创意、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提供一次面对面接触多家相关公司的机会,如英国多德创意公司就会主办同类活动。

  对学生的语言要求相对低

  对于中国艺术生和家长[微博]来说,转攻欧美艺术类专业,最担心的就是语言成绩不足和申请难度大。实际上,很多海外院校看重的是学生的艺术能力,对语言要求相对低,例如,德国对艺术类专业学生的德语成绩要求是4个3分(满分是5分),比普通专业少1分;法国音乐学院在录取时更看重学生的专业水平,而不是法语水平。此外,如果艺术生没有准备雅思[微博]或托福[微博]成绩,可先入读语言,再入读专业课程。

  赴海外读艺术专业,与读其他专业的学费差不多。同样是艺术类专业,在综合性公立大学读比在私立艺术院校读便宜。例如就读美国公立大学的艺术类专业年费用(生活费+学费)在28万元人民币以内,而就读美国私立艺术院校的本科课程年费用(生活费+学费)为33万元人民币以上。

  部分国家有特殊政策,费用会相对低。比如入读法国、德国公立大学可免学费,每年只需支付5万-7万元生活费即可。报读新加坡公立院校的艺术专业,一年学费约为10万元人民币。雅思达到5分的学生,则有条件申请学费50%—70%的政府助学金,学费降为3万—5万元人民币。

  据启德教育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刘湘介绍,与申请其他学科的专业一样,现在到明年初,申请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法国、荷兰等国的艺术专业,如果条件符合,明年秋季即可入学。申请澳大利亚艺术类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入读明年7月或2014年春季课程。

  (原标题:赴海外读艺术也是一种选择)

  推荐阅读

  商院人物:盘点第一代领导人的孙女们

  年薪制背后企业暗藏陷阱劳动者惊呼伤不起

  台湾清华大学生 当面骂“教育部长”伪善

  90后大学生求职带“陪聘团” 家长闺蜜加入

  商学院还是非诚勿扰?EMBA学员出书揭内幕




相关报道:艺术类省统考网络报名今开始 下月启动三大类艺考 2012-11-19 08:38:57
          考生蜗居农家院闭关苦练备战艺考(图) 2012-11-12 10:31:51
          表演系毕业生失业率高 艺考该降温 2012-03-28 10:57:58
          “艺考热”国内名校400人中录一人 2012-03-20 10:59:3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艺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