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澳称陌生文化环境或增女留学生遭性侵

2013年01月08日13:57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女大学生到母语并非英语的国家留学,遭遇强奸和其他形式性侵犯的风险将显著增加。

  研究基于一项对单一学校218名女大学生的调查结果,结论报告被刊登在《心理创伤:理论、研究、实践和政策》日报上。受访学生报告了她们在校园内以及出国留学时所遭遇的性侵犯事件。

  尽管研究人员告诫说,他们的研究还只是初步,其结果可能不具有代表性,但研究发现,有60名受访者(占28%)报告说,当她们在国外留学时,至少遭遇过一次非情愿的身体接触,13人(占6%)报告说曾有人试图性侵她们,还有10人(占5%)称自己遭到了强暴。

  研究人员还计算出了“学期风险”——即女大学生在某一特定学期中遭遇不愉快性经验的样本比例。结果显示,在国外留学期间,一学期内遭到强奸的风险,比留在本地校园时高5倍;遭遇有企图性侵犯的风险,也高出了3.2倍。在国外遭遇非情愿身体接触的风险也比在校时提高了4.3倍。

  研究报告的作者指出,女大学生最初到达新的校园时可能会更加频繁地接触到酒精,她们对周围的文化环境还很陌生,还有可能语言不通,这些都有可能使她们成为犯罪分子眼中“好下手”的对象。

  研究发现,在除了讲英语的欧洲国家和澳洲/新西兰外的所有地区,女留学生遭遇性侵犯的风险都会增加。但该研究并没有发现女大学生自认的语言流畅性与攻击事件之间的联系。

  性侵犯的最主要肇事者是非学生的当地居民。

  研究报告的作者说,尽管这项研究存在局限性,但有证据表明,女大学生前往某些地区留学,遭遇不愉快性经验的风险较高。报告提议:“学生事务办公室和出国留学项目可能需要考虑为参与他们项目的学生进行风险评估。”报告还说,如果来自其他学校的统计数据也呈现出一致的倾向,那么在女性出国,特别是前往母语非英语的国家时警告她们,便是恰当做法。

  报告建议女大学生在国外应尽量与朋友结伴,不要饮酒过度,避免进入陌生的环境,无论是走路、与人约会还是参加派对时都必须要小心。同样重要的是,万一在国外遭到了性侵犯,也要能够做出适当的回应。




相关报道:河南女留学生马来西亚坠楼身亡 2012-06-14 11:07:57
          女留学生读博推高日本博士女性比例 2012-06-04 14:25:27
          中国式私了 留学生强奸女房东案有新说 2012-04-23 14:44:00
          中国留学生涉强奸女房主 父母欲贿赂受害人遭诉 2012-04-15 09:06:52
          女留学生实拍最拉风的校服(组图) 2012-02-27 16:55:3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女留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