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留学申请中更看重软实力

2013年02月12日06:00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展示特长增加录取概率

  此前,耶鲁大学负责面试工作的员工steven曾表示,一般面试的时候,能让学校“记住”的学生,通常会得到较高的印象分。

  喜欢回答有创造力、有个性的学生,个性是不能复制的。比如申请人有哪些优势和特长,还有“能给学校带来什么”。除了标准化考试成绩外,课外活动成果、社区服务等都是学校评价学生的依据。在面试时,这些名校更倾向于能让人出乎意料的学生,喜欢有趣、充满活力的学生。

  因此,“个人特长”也是海外学校非常看重的。如果你有让人很难忘和很拿手的特长,无疑会给你增加成功概率。所以,善于和勇于表现自己,展示自己特长的学生,远比一般的学生被录取的机会大得多。

  强调共同讨论、解决问题的创造性思维

  有理想、有抱负则是海外院校看重学生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之一。国外高等教育注重培养研究型的学生,过程很艰辛,所以,学校会认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对待和克服困难会轻松一些。

  “还要注意到,国外的课程要求学生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造性思维。例如数学,国外与国内不同的地方在于不但要求学生得出题目的答案,还要求知道怎么得出的,用哪些方法可以得到,这个题目在生活中可以解决哪些问题等。”一鸣留学专家张四茹强调:国内的学生大多是埋头解题,而国外的老师更多倾向于要大家一起学习、讨论、解决。所以,学生间的沟通和分享,用创新思维思考问题等特质就显得非常重要。

  看重自主启发社会实践

  “这两年,国外大学对留学申请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很重视,个人陈述中有很好的社会实践经历,将会为录取增大机会。”大华留学顾问彭老师说,现实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申请者专业成绩或者语言成绩不很优秀,却凭出色的社会实践经历上了名校。

  他提醒学生,虽然在个人陈述中,申请者都会提到社会实践,但招生官员在评估学生的社区工作中,一般最看重奉献精神、热情度和参与度。从属于某组织的一员优势不大,重要的是自己自主启发的活动,这最能表现一个人的奉献热情和精神面貌。

  伴随人们越来越多的出国留学深造,一方面是留学竞争激烈异常,申请海外名校更是如此。另一方面是名校对申请学生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严格。什么样的学生才能在庞大的申请大军中脱颖而出?留学专家表示:仅有成绩是不够的,你的社会实践、创造性思维、个性化等特质,都是为你加分的砝码。记者 唐善普

  申请中更看重软实力

  成绩不再是考量唯一,名校更看重学生的社会实践、创造性思维、个性化等特质




相关报道:孩子留学需谨慎建议对心理承受度做评估 2013-02-07 10:48:57
          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年 看变脸参与互动 2013-02-06 10:55:53
          中考变脸引发突击留学热 2013-02-05 21:17:27
          2013年中俄将增互派留学生 2013-02-04 10:04:5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