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王石建议企业家送孩子留学

2013年02月25日12:33      人民网             _COUNT_人评论

  

亚布力轮值主席王石发表开幕演讲亚布力轮值主席王石发表开幕演讲

  在22日举行的主题为“改革开新局”的亚布力论坛上,轮值主席王石在开幕演讲中针对中国企业家子女出国留学问题,他呼吁:“快出去”。

  王石分享其留学哈佛的见闻,谈到美国旧金山和纽约的高度发展,原因在于这两座城市汇聚了“聪明的脑袋瓜子”,而精英人才汇聚在一起,自然就会产生生产力。中国企业家在培养子女时的优势在于“咱们现在第二代,都说小孩儿已经出去了,或者准备出去”。因为国内的教育制度不改革,无法培养出精英头脑。

  在发言中谈及2008年捐款门,王石感慨,中国企业家还是太没有社会地位。“中国是在2008年,因为是“捐款门”我说200万不少了,普通员工不要超过10块钱。整个互联网上年轻人就对我进行声讨,说你不就是有两个臭钱吗?现在就是让你赚两个钱,现在就是让你捐的时候,你怎么能够说两百万就不少了呢?我们企业家在这个社会还是没有地位的。”

  王石谈起美国洛克菲洛的故事:“洛克菲洛,当年的整个是一个大坏蛋,但是我们看到了,整个洛克非落是经过他们的行为,他们自身的努力,使整个在美国社会改变了对企业家的看法。”王石认为,中国企业家也在也在经历同样的道路。他告诫道,中国企业家不要抱怨,像美国企业家一样用他们的企业的成功自立精神回报社会。

  他尤其谈到最近中国企业家的移民现象,他表示,我们也不用对社会的不确定,用我们的担心来采取移民的方法,企业家精神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冒险精神,正是因为在中国现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才更需要我们企业家,我们赢得了财富,我们积累了经验,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不是去移民。

  最后王石反问道:如果我们也移民出去,我们的作用也就消失了。中国的希望还在哪里呢?




相关报道:醉驾小伙拒绝抽血检测 称留学6年不知国内管得严 2013-02-23 08:27:47
          留学生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013-02-22 17:20:56
          中国小留学生大批涌入美国适应力差 2013-02-19 09:38:56
          留学生对澳洲经济贡献大创造12.7万岗位 2013-02-18 16:27:2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