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交不起学费 在美留学女孩微博求助

2013年03月01日08:52      大河网             _COUNT_人评论
曹予杭在美国学校的生活照 曹予杭在美国学校的生活照
曹予杭供图曹予杭供图

  给曹予杭的汇款单

  郑州一男子通过身边朋友、公益组织,帮她筹集4000美元汇了过去

  因父亲突患疾病、交不上学费,2011年被大学保送至美国留学的云南女孩儿曹予杭面临退学危机,不想使学业半途而废的她,通过微博向很多名人、企业家以及公益群体发私信求助;郑州中原爱心联盟负责人孙贵斌也在被求助人之列,他看到求助信息后就开始关注,为曹予杭筹齐4000美元学费汇了过去。

  【事件】 无钱交学费,留学女孩微博求助

  1月22日9点28分,新浪微博名为“某小旅行家”的女孩儿,给“中原爱心联盟孙贵斌”发了一条私信求助。 

  “我当时恰好在线,简短几句交流后我了解到:女孩儿叫曹予杭,来自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一个偏远的小洛河村。现在在美国俄亥俄州厄巴纳大学本硕连读经济管理学专业。今年1月7日学校开学前一个星期,她收到了一封学校的警告退学信。原因是家里困难、父亲又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上个学期还有4000美元学费没能交上。”孙贵斌说。

  当天,曹予杭通过电子邮件向孙贵斌介绍了她本人的详细情况:她今年23岁,2008年考进辽宁省经济干部管理学院。2011年,因学习优秀,被学校以交换生名义保送至美国留学。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曹予杭老家小洛河村组长王会琼,她证实道:“曹予杭现在确实在美国读大学,她父母都是农民,平时靠在当地矿上挖矿补贴家用。去年3月,曹予杭爸爸曹保荣被查出系统性红斑狼疮病。”

  当天,曹保荣也传来了一份小洛河村村委会为他家开出的贫困证明。

  对此,曹予杭说:“我一年学费2万美元,说实话,出国学习对我来说是一种奢望,我也想过退学回家,但心有不甘。因为我是村里少有的大学生,也是唯一有机会出国留学的,父母都以此为荣。而且,为了维持学业,洗碗工、保姆、服务员我什么样的活儿都干过,甚至每天打3份工。”

  “坚持了这么久,吃了这么多苦。眼看还有半年就能申请本科毕业了,却因为凑不够学费面临退学……我不想让父母失望,也不能糟蹋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抱着渺茫的希望在微博上求助。”曹予杭说。

  【转机】 多方求证后,郑州男子帮她募集学费

  昨天,孙贵斌在受访时坦言,收到这个求助私信时,他也是半信半疑,但通过多方求证,他确定曹予杭的遭遇是真实的。

  “4000美元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单靠我自己有难度”,1月29日,孙贵斌开始给身边的朋友、认识的公益组织发求助短信。没想到,很快就陆陆续续收到了不少捐款,100元、300元、1000元……连同他自己不多的捐款,4000美元折合人民币24970.4元,终于在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女孩交学费的最后期限筹齐汇了过去。

  【疑问】 有那么多比她更困难的人,为什么帮她

  自打决定帮助曹予杭,孙贵斌身边的很多的同事、朋友就质疑:“社会上有那么多苦难的人,有比她更需要帮助的人,你为什么不帮助,却帮助她?”

  对此,孙贵斌说,社会上确实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但遭遇困难的人不应该分等级,这样比较下去的话,一方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不公平,另一方面献出去的爱心会失真。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曹予杭的父亲曹保荣,他在受访时说:“虽然家里条件不好,已为女儿上学欠了不少钱,但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就是女儿能考上大学,并出国留了学。她就是我们家的希望!我希望她能得到更多好心人的帮助,好让她能完成硕士学业。”

  采访最后,孙贵斌告诉记者,由于曹予杭的父母无法参加她在美国的毕业典礼,他被邀请在5月去美国参加。今后,他还会继续努力,帮她父亲完成心愿。

  推荐阅读

  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组图)

  2小学幼儿园扎堆办国学班 弟子规受欢迎

  高考志愿决策中的辩证法

  母亲用湿衣服为女儿擦脸不料致其溺亡

 




相关报道:留学寄宿是门学问 专家提醒先了解信息 2013-02-27 17:12:28
          2013出国留学 拼的不只是成绩 2013-02-27 12:30:15
          亚洲留学国家解析:日本、韩国、新加坡 2013-02-27 12:21:28
          中学国际化教育能否破解低龄化留学困境 2013-02-26 13:54:16
          考研后申请今年留学仍有机会 2013-02-26 13:41:0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