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女音乐教师遭精神病院强制收治状告医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3:41  中原教育网
女音乐教师遭精神病院强制收治状告医院(组图)
刘晓莉喜欢弹钢琴享受生活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赵锐 摄
女音乐教师遭精神病院强制收治状告医院(组图)
收治刘晓莉的医院
女音乐教师遭精神病院强制收治状告医院(组图)
刘晓莉讲述自己如何逃离疯人院

   教书多年,深受学生喜爱的永川职教中心校音乐老师刘晓莉,2007年12月14日早晨,突然被5个男子,五花大绑地捆上面包车,送进了永川区精神病医院……

  刘晓莉认为,医院在没对她做任何检查和鉴定的情况下,就将她强制收治,构成了侵权,要求赔偿医药费1100多元,精神损失费及其他损失共4万元。

  5壮男绑走音乐老师

  2007年12月14日,早晨9点左右,刘晓莉和保姆一起下楼,准备去医院治疗她的灰指甲,此前,教音乐和舞蹈的刘晓莉已经被灰指甲困扰了很久。刘晓莉说,每次手指疼时,她就会想办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把头往软的地方靠。“我的这些非常普通的消解疼痛的方法,被父母认为是自残行为。”

  刘晓莉说,这天早晨,刚下楼,就看见她80岁的父亲在楼下站着。刘晓莉回忆,当时父亲的神态非常不自然,一辆长安面包车从他背后蹿了出来,跳下5个壮汉。刘晓莉问:“你们找人吗?”对方说:“我们找5楼的刘晓莉。”“不用找了,我就是。”刘晓莉说,曾经她父亲误会她排解疼痛的方式,是精神病的症状,她猜到了这些人是精神病院派来找她的。刘晓莉说:“这是我们的家庭纠纷,我指甲上有病,为了缓解疼痛才……”刘晓莉说,壮汉们不由分说,五花大绑地把她放到车上,送进了永川区精神病医院。

  编故事 骗过家人出院

  在精神病院关了几天的刘晓莉,为了逃出疯人院,要求见自己的家人。2007年12月18日这天,刘晓莉的姐姐来到了医院,她将编好的故事讲给姐姐听,刘晓莉说:“我是被仇人的灵魂附体了,经常说话气父亲。现在我好了,不会再说话气父亲了。”刘晓莉一再表示,如果自己不正常,医院随时还可以来把自己抓回去。就这样,刘晓莉的姐姐相信了她编的故事,加上刘晓莉的承诺,她被放出了医院。

  医院病历:与同事、邻居关系差

  刘晓莉被精神病院强制收治后,从医院的病历上,据刘晓莉的父亲和姐姐反映,刘晓莉与同事、领导关系紧张,曾多次更换工作,还曾强迫家人去捐款,不然则发怒说没爱心。

  刘晓莉说,进了精神病医院后,医院除了每天给她测体温外,再也没做其他检查。“没鉴定我是不是有精神病,就把我强制收治,这算什么?”

  邻居:她性格好、从没红过脸

  昨天,为了证明自己和同事、领导、邻居一直相处不错,她希望同事、邻居来作证。听说这事,50多位同事和邻居自发为刘晓莉出具了书面证据,还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在这些证明材料中,大多都是证明,从来没看到过刘晓莉和谁吵过架,一直相处很好。学校两届领导还用书面证据证实,刘晓莉是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想调到工作更轻松的图书馆,这才把她从教师岗位调到图书管理员的岗位。

  医院:判决前不接受采访

  昨天,记者来到永川区精神病医院,电话联系上了夏院长,他表示,希望在法院判决后,再接受采访,如果有问题,可以问他们的律师,但律师的电话他记不住了。

  今天,刘晓莉状告永川区精神病医院赔偿案,在永川法院开庭审理。


相关报道:东北师大生科院招聘 新教师引入退出机制 2009-05-08 11:47:30
          河南首招5000农村特岗教师 三年期满可免试读硕 2009-05-08 11:16:07
          视频:北川中学教师称灾区师生仍需心理辅导 2009-05-08 09:53:15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数量太少 2009-05-08 08:46:34
          江西选拔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的标准 2009-05-08 08:26:10
          视频:《铭记》讲述映秀教师董雪峰舍儿救学生 2009-05-07 15:45:39
          安阳举办教师培训专题报告 2009-05-07 13:11:20
          浅谈语文教师的理念转变 2009-05-07 13:02:42
          河北万名教师访万家促困难大学生就业 2009-05-07 09:21:27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