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志愿者爱心支教传播正能量

  近日,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星星之火”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奔赴洛阳市栾川县山村小学进行支教。

  来到小学后,首先对当地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展开调查,他们发现那里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而跟爷爷奶奶一起住的情况很是普遍,居住条件极差。而且教育观念也比较落后,队员们挨家挨户将他们事先制定好的教学计划拿给家长们看,为家长讲解教育的重要性,传播教育的火种。并为留守儿童带去童话故事书,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

  下午,队员们为学生们召开主题班会“谈谈自己的理想”,学生踊跃发言,与老师们交流想法,分享生活,通过亲切的交流,他们表达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外面世界的向往,让队员们不禁为之动容。

  学校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老师们晚上只能睡在教室里,用桌子拼起来,外加一条小毯子,这就是老师们的住宿条件,而且全校只有两个水龙头。

  过程虽苦虽累,但老师们苦中作乐,在为希望小学带文化教育的同时也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从中感受到了服务社会,履行责任的快乐,更是为弘扬“大志、大爱、大雅”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