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在台经商的王二霞夫妇受台湾老校友赵阁铭先生委托,冒雨来到河南大学,将他1947年的“国立河南大学临时毕业证明书”捐赠给河南大学档案馆。河大档案馆馆长齐彦波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王二霞夫妇颁发了捐赠证书,表达了谢意。

 

档案馆馆长齐彦波(中)代表学校向王二霞夫妇颁发捐赠证书档案馆馆长齐彦波(中)代表学校向王二霞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1947年的“国立河南大学临时毕业证明书”1947年的“国立河南大学临时毕业证明书”

 

  赵阁铭先生,河南西平县人,1943年考入在栾川县潭头流亡办学的国立河南大学理学院数理学系,1947年应届毕业。因当时正值国共内战时期,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尚未报国民党教育部审核,所以校方给这届修业期满、成绩合格的毕业生都发了临时毕业证明书。

  王二霞夫妇系河南西平县人,早年赴台经商,经商期间先后结识了河南大学赴台的闫振兴、管守严、赵阁铭等著名校友及其后代,并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王二霞夫妇专程从台湾赶来,带着赵阁铭老先生的嘱托,把此证书交于河南大学档案馆永久珍藏。

  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王二霞夫妇参观了校园的六号楼、七号楼、东斋房、东操场及校史馆。参观中,王二霞夫妇拿出手机对校园建筑及校史馆内的老照片不断进行拍照。他们表示,回台之后,这些照片便于已近百岁的赵阁铭先生重温70年前在校学习生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