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新宁现代医院入校为小学生体检包皮,体检后有学生身体不适”的举报,8月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收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委宣传部针对此事的最新通报。

  该通报称,接受体检的对江学校小学生唐某经现代医院的医师目视检查,认为包皮过长,医师建议其做包皮切除手术。小学生唐某的家长随后带唐某到现代医院,接受了包皮环切手术。唐某住院7天后出院,花费医药费361元。目前,该学生无身体异常。

  该通报称,现代医院私自开展学校学生体检,对江学校未经主管部门同意批准,擅自组织学生体检,违反《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县卫健局已对现代医院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查处,要求全县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义诊备案管理规定,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当地教育局对对江学校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该通报称,网传“小孩小鸡鸡起泡,有炎症”等情况不实。李凤桃为新宁现代医院聘用的对江籍医生。6月24日,李凤桃联系对江学校,对愿意检查的男同学进行包皮检查。接受检查的为对江学校二、三年级的学生,人数约为30余人。检查方式为目测,未使用任何辅助器具,无任何收费行为。经实地走访调查,学生、家长、村委会人员、老师等均反映,接受检查的其他学生的身体无不适。

  该通报显示,此前,有网帖反映,新宁现代医院到一渡水镇对江学校对学生进行包皮检查后,造成被检查学生身体不适。监看到该网帖后,新宁县卫健局、教育局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调查,该校未征得镇中心学校和县教育局批准就予以同意,新宁现代医院也未向县卫健局报备。

  澎湃新闻查阅工商信息显示,现代医院实际为新宁县现代医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17日,法定代表人为翁俊杰,注册资本为3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产专业、眼科、耳鼻咽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澎湃新闻注意到,该公司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为2013年11月13日至2016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