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开学典礼上教师宣誓发言 (学校供图)图为开学典礼上教师宣誓发言 (学校供图)

  人民网讯 “我的家住在离学校很近的地方,从小到大这里一直是空空的房子,现在校园大门已经矗立,每次路过我都会认真读一遍学校的名字:清华附小昌平学校。我是清华少年啦!”

  近日,清华附小昌平学校天通苑南校区、天通苑北校区举办开学典礼,迎来501名新同学。典礼上,一年级新生用他稚嫩的语言表达了开学的心情。

  在开学典礼上,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上与全体师生、家长一起上开学第一课。她希望学生牢记“立人为本,成志于学”的校训,为了更美好的中国而努力学习。窦校长勉励少年、教师、家长,要形成合力,共同引导儿童成长,并送出了她的开学三句话:她对学生说——要成为祖国期待的时代新人;她对家长说——要重塑儿女心中的榜样形象;她对教师说——要赋能儿童未来的崇高使命。

图为高年级学生赠送一年级学生启程护照 (学校供图)图为高年级学生赠送一年级学生启程护照 (学校供图)

  在典礼最后一部分,全体学生齐声朗诵,立下誓言,为了更美好的中国而努力读书。一年级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写下了他们的梦想卡,梦想卡被保存到校史馆,30年后打开见证彼此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