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招办表示有错必纠满足李盟盟升学愿望

2010年08月21日07:20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开封招办忘交高考志愿表 考生过一本线难入学

李盟盟在学校光荣榜上的成绩

  针对开封考生李盟盟因县招办工作人员错误而未能被高校录取的情况,河南省招生办公室20日表示,有错必纠,抓紧妥善解决由此造成的问题,满足考生升学愿望。

  近日,开封县高考考生李盟盟在网上发出一组题为《开封县县招办把我的大学梦毁了》的帖子,反映自己高考成绩超过一本分数线却未被任何高校录取,引起社会关注。河南省招办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责成开封市招办、开封县招办查明情况。

  8月19日,开封市招办和开封县招办上报的查实情况是:6月30日,李盟盟在村中的网吧填写了本科一二批志愿,但当时未能提交。李盟盟于7月7日到开封县招办要求重新提交,县招办微机员李文毅违反管理规定,在不符合工作程序的情况下,擅自接受考生材料,并把该生的申请材料单独存放,没有将该生的志愿确认信息上传入录取系统,迄今录取系统中没有该生志愿信息,造成任何高校无法录取该生。

  开封市招办、开封县招办在调查中,李文毅自己承认是“忘记了”。

  记者了解到,李盟盟是河南开封县陈留四中的理科考生,今年高考成绩565分,超出河南理科一本线13分。8月12日,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李盟盟看到比她分数低的同学,二本的录取通知书都收到了,而她仍未收到任何录取通知书,在教师的建议下,到县招办去询问,才得知自己的志愿确认信息被遗忘在抽屉里。

  调查核实清楚事件来龙去脉,分清责任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落实责任追究制,严肃处理责任人的同时,本着公平公正,有错必纠和关爱每一名考生的负责精神,招办正在积极联系有关高校,抓紧妥善解决由此造成的问题,满足考生升学愿望。


相关报道:李盟盟上学有着落 财经政法大学终录取 2010-08-20 20:50:30
          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圆李盟盟大学梦 2010-08-20 20:39:39
          李盟盟做客新浪河南演播室谈“被落榜”事件 2010-08-20 20:20:10
          李盟盟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 2010-08-20 19:50:22
          【快讯】:李盟盟已经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录... 2010-08-20 19:13:47
          李盟盟事件详情 2010-08-20 18:43:12
          开封县考生李盟盟做客新浪河南 详聊“被落榜”事件 2010-08-20 16:48:06
          开封市长重视 有大学想补录李盟盟 2010-08-20 11:44: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李盟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