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募捐 微博求助

2011年12月21日09:09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我们学校一男生上体育课时突然心跳停止,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家是外地的,家长还没来,学生正筹钱……”12月18日下午1时13分,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中发出了这样一个帖子,引起诸多网友的关注。据该网友说,他们已发起义捐活动,并筹集到2万余元。昨日上午,病人父亲告诉记者,孩子的四肢已有反应,但仍离不开呼吸机。

  足球课上 大学生心跳突停

  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发帖网友。据该网友说,他是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力发动机专业的学生。12月15日下午足球课上,同学顾文杰突然栽倒在地,心跳停止,后被及时送往医院,经多次抢救才有生命迹象。第二天,顾文杰被转至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顾文杰来自湖南农村,家庭贫困,但医院告诉我们,前三天的医疗费用至少要5000元,以后会酌情减少相关的费用。”该网友说,为解决顾文杰的治疗费用,不耽误治疗,他们随后尽力筹到两万余元。这几天,他们又发动本校车辆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湖南老乡会的同学,并在校内及医院附近开展义捐活动。

  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动力工程学院一老师说,顾文杰生病后,校方深表关心,积极协助热心同学开展义捐活动,并表示要替顾文杰担负一部分医疗费用。

  患病学生虽有好转 但仍不乐观

  昨日上午,已从老家赶来的顾文杰的父亲顾吉华告诉记者,目前,顾文杰的眼皮已经能眨动,四肢已有反应,总体情况要比前几天好多了,但心脏和脉搏跳动依旧不太稳定,仍离不开呼吸机的帮助,具体病因还未查出来。“我们家中实在贫困,无力负担高昂的治疗费用,多亏文杰同学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慷慨相助,暂时让儿子渡过难关,有的同学将自己的生活费和买电脑的钱都拿了出来。”顾吉华说,事发后,学校也积极配合,“但是医院一天不确诊病因,我们的心就一天放不下”。

  该微博引来诸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网友“想起”:“转发也是一种帮助,祈祷该同学早日康复。”网友“明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同学、朋友的帮助或许就能助其渡过难关,学校也有义务和责任去尽全力帮助该同学。”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微博求助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