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承认高考 河南学子平静对待

2012年02月29日07:04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悉尼大学承认中国高考 河南学子平静对待

  虽然之前澳大利亚已有不少学校承认中国高考,但是当国际排名前50、澳洲八大名校之一的悉尼大学2月16日做出同样的承认后,中国媒体纷纷发文,引发了较大反响。结果正如中国媒体热议美国球员林书豪,而广大网友表示很淡定一样,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和家长对此项政策很平静。几家郑州的留学咨询机构表示,消息公布至今,有针对性地询问此事的家长并不多。

  事件

  悉尼大学承认中国高考

  有“南半球牛津”之称的悉尼大学2月16日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承认中国高考,内地考生可直接申请本科入学,分数要求基本和各省的一本线持平,如河南要求582分,和2011年高考河南理科一本线相同。

  同时,考生入学需要通过语言关,雅思6.5分,托福577分。而三年的留学学费和生活费将在70万元人民币左右。

  此项政策出台后,中国媒体广泛发文。澳大利亚此举对中国高考的影响,各方议论纷纷。

  “虽然澳洲八大名校里悉尼大学是唯一一个承认中国高考的,但是同为八大名校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率先把预科时间缩短为3至4个月,这可以看成是悉尼大学新政的一个铺垫”,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的咨询顾问王燕说。

  王燕称,教育产业是澳洲十分重要的产业,但是2009年之后,澳大利亚留学收入减少,引起了澳洲教育相关人士的担忧,但是悉尼大学新政的目的应该还是为了吸引人才。

  分析

  早两年出台 你也不一定能去悉尼

  悉尼大学新政发布后,不少网友在网上发布了穿越宣言,类似早几年出台政策,我现在就在澳洲了的言论屡见不鲜。

  王燕讲述了一个例子,对这个学生来说,政策确实是晚了一年。

  “我有个学生,去年高考过了一本线,雅思成绩也可以,但是因为当时留学澳洲不读预科的话,需要有一年的大学经历,该生只好选择在国内攻读大学。看到悉尼大学的新政后,这位学生特意打来电话,称自己早考了一年”,王燕说。

  “客观来说,高考能够达到一本线、同时雅思6.5分或托福577分的学生并不多,有留学悉尼大学意愿的学生数量预计不会出现井喷。”王燕分析道。

  另外,由于中国学生无法在入学时申请悉尼大学的奖学金,而且澳洲有学生每周打工不能超过20小时的规定,在每周打工满20小时的情况下,每年仍需家庭提供近20万元资金,如果没有相应的经济实力,入读悉尼大学仍然十分困难。

  由此可见,悉尼大学此项新政只有对家境富裕、学习优秀的学生来说,才是一项不错的福利。而它的实际效果,也许还要等到今年高考后才能看出来。

  声音

  该走总要走 该留还是留

  悉尼大学新政发布后,记者通过走访郑州几家留学机构,发现此项政策对河南学子留学意向的影响微乎其微。金吉列留学、河南腾达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的专家、顾问都表示,很少接到针对悉尼大学新政询问的电话。

  “一本线、雅思、托福的较高分数要求和三年70万元左右的生活费和学费,使留学悉尼大学的人群被限定在了一个很小的范围。”河南腾达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留学资深专家高伟娜说。

  高伟娜进一步分析道,很多想留学的学生本来就不想参加高考,需要参加高考的也会对留学进行提早的规划,悉尼大学此项政策近期内对河南学子的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澳洲环境好,犯罪率和失业率低,一直是中国学生留学的热点国家。”金吉列留学的澳新顾问王春节说,“但是悉尼大学新的政策出台后,我并没有接到多少询问电话。刚刚一位家长过来为孩子咨询澳洲留学,也是详细询问了澳洲八大名校等学校,并没有专门咨询悉尼大学。”

  由于悉尼大学的新政出台时间不长,并且高考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此项政策在河南没有引起太大关注。对有留学意向的河南学子来说,留学或在国内读书,留学哪个国家和哪个学校,受此项政策的影响较小,至少目前是这种情况。(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翁彦轲)




相关报道:高考一本线成绩配合托福或雅思可申请悉尼大学 2012-02-22 15:21:05
          悉尼大学今年认可国内高考成绩 2012-02-17 06:26: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悉尼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