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国内广告业对专业留学人才需求增大

2012年07月20日09:10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广告学专业研究如何创造信息,如何在媒体上传递这些信息以说服人们接受,改变态度并购买目标产品。金吉列留学美国部经理郭强分析认为:整体而言,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所需专业人才数量可观,就业前景很乐观。

  具备批判性思维和艺术天分

  想学广告学,你要喜欢写作、艺术和设计,对各个领域要有广泛好奇心,紧跟时代潮流。擅长倾听有创造力,注重细节,有批判性思维和定量分析、空间思维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广告学是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在很多课程里面,要求做个人陈述和演讲。如果你在艺术上很有天分,那么商业艺术设计专业和平面设计专业应该更适合你。

  沟通和写作能力对留学至关重要

  美国是广告业最发达的地方,也是广告人才培养的最大摇篮,很多人担心美国的广告专业是否对设计有要求,答案是否定的。传播学院的广告专业基本上对设计没要求,总体上偏向市场和策划。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至关重要。

  美国广告专业研究生一般分3个大类:广告设计类,入学要求偏好作品集,有些不考GRE;传媒广告类,GRE是必考的,要论文小样、考绩学术能力;广告营销类,倾向广告在市场营销和产物推广方面的研究,考GRE就可以。

  美国有独立广告研究生专业的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是美国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开设广告博士专业的学校。独立广告学硕士专业的学校有伊利诺伊大学、雪城大学等。

  择校时一定要加以研究,有些学校不叫广告专业,如西北大学,南加州大学总体上偏市场和策划方向。在学校的初步选择上,要根据兴趣合理的调配,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

  职业导向和就业前景很乐观

  全球广告业巨头WPP集团的首席执行官马丁·索瑞尔说,按照其预计,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他认为当前世界广告业呈现“两种步调”的特征,即成熟市场的缓慢增长和新兴市场的迅速扩张,而中国是后一种的代表。

  广告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去向是大众传播媒体,也可去网络公司或广告公司任职。美国广告行业中75%以上的从业人员是广告专业本科或硕士毕业。我国广告行业同样需要大量专业性较强的“新生力军”来为广告行业增添活力。资料显示,中国广告业以年增长近40%的速度,成全球广告业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这从侧面说明作为“知识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行业,广告人才的来源最为关键。随着广告业的发展,国内广告业对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需求会越来越大,留学归国人才的就业前景非常乐观。




相关报道:留学中介被指报价混乱 无统一标准 2012-07-19 10:06:22
          出国缓冲期?一个留学热潮下的新话题 2012-07-19 09:59:46
          美国驻华使馆:留学美国签证新政便利多 2012-07-18 10:27:54
          揭秘多所中国公民主要留学学校名单 2012-07-18 10:24:23
          海外“微留学”升温 游学热背后存隐忧 2012-07-18 10:20:1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广告业 专业 留学 人才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