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给追梦者添上“羽翼”——河南大学生的公益之路

2012年09月05日12:00      新浪河南教育频道             _COUNT_人评论
郑州市四十七中专场分享会郑州市四十七中专场分享会
郑州四中专场分享会郑州四中专场分享会
队长队长杨亚都在发言

  8月26号的下午,郑州四中的大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整个高三重点班350多名学生,都在聚精会神的听着数十位重点大学的大学生在讲台上分享属于他们自己的高三经历、学习方法以及人生梦想。这是“羽翼”大学生公益组织今年夏天在郑州市举办的第三场大型公益交流活动,而活动的受众对象,正是刚刚迈入紧张高三生活的众多学子。

  “从2010年暑假开始,我就会零星的找朋友回到高中母校,为新一届的高三学生做一些经验分享,帮助他们在高三树立自己的梦想。‘羽翼’公益组织的前身,其实应该是山东大学一只优秀的社会实践团队。”队长杨亚都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2012年暑假,“羽翼”公益组织正式成立。第一场活动的举办地在郑州市四十七中,来自“羽翼”组织的十二名重点大学生来到郑州四十七中报告厅,以“点燃高三梦,激励一代人”为主题对宏志班近300名学生做了主题报告会。这些大学生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数十所全国重点大学,并且几位主讲分别从“文科”、“理科”、“高三学习心态”等几个方面向高三新生作了经验分享。

  接下来,“羽翼”团队在郑州市外国语中学、郑州四中两所老牌名校也开展了两场大型宣讲会,并且活动也受到了高三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现在,“羽翼”团队中已经有将近30名成员来自全国乃至世界重点大学,其中不乏像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多伦多大学这些世界名校。“大部分的成员都是我的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大家暑期其实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但是知道我们的活动之后,大家都抽出了自己的时间,参与了’羽翼’的活动。因为我们都是来自河南的学生,我们深知河南考生准备高考的艰辛,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尽可能的帮助他们。”




相关报道:张仲景大药房联合宛西制药举行"拒绝药驾"公益活动 2012-09-04 10:13:59
          郑州最美双胞胎做公益上瘾 2012-09-01 11:11:32
          郑州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位居全国第八位 2012-08-28 07:37:4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公益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