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地理测绘类专业大学生“不愁嫁”

2012年10月15日09:02      汉网-武汉晨报             _COUNT_人评论

  全国70多家地理信息行业企业在武汉大学(微博)生就业市场集中招聘。现场,各企业开出的薪水都很诱人,本科生月起薪3500元起。与多数招聘会现场不同的是,这里的大部分同学并不着急找工作。

  广州一家上市公司招聘的职位共有研发、销售、技术、文职、外贸等5大类21个岗位,可供选择的工作地多达全国9个一线及省会城市,选择面十分宽泛,基本所有地理测绘类专业都可以满足。还有很多国有事业及企业在现场招聘,比如浙江省地理信息中心还拿出了有事业编制的岗位供选择。

  在薪资上,这个平时并不为多数人熟悉的专业也很不错,现场开出本科生年薪5~8万的比比皆是。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就业指导中心统计,2012届地理信息专业毕业生18%的起薪在3000~4000元,还有32%的起薪在4000~8000元。

  前来应聘的该类专业毕业生并不着急。武汉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王同学介绍,他们就业基本不成问题,只看是在哪个城市、什么类型的单位,“我们这个专业在一线城市,拿个年薪10万都没什么问题”。

  招聘会组织方介绍,以前GPS导航、遥感等技术因费用昂贵,一般只用于航海、科考、军工等领域,但现在卫星导航技术已十分普及,且中国也有了自己的北斗导航系统,几乎每台智能手机和相当多的汽车都安装了卫星导航地图,行业发展非常快。三维数字地图、城市网格化管理等,也产生了大量需求,而武汉在地理信息、测绘、卫星遥感等原本较为冷门的专业上,人才培养体系具有全国领先的优势,今年前来招聘的企业达到70多家,比去年增加了四分之一,这在目前各行业普遍招聘下滑的形势下是十分少见的。




相关报道:大学生就业白皮书:本科生毕业后多做销售 2012-09-24 16:10:42
          2012届本科生签约率42% 七成起薪低2千 2012-07-30 11:19:40
          研究生就业率 连续三年低于本科生 2012-07-17 08:24:31
          本科刹车硕博“摊饼”研究生扩招难喝彩 2012-07-12 11:38:35
          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100强 清华居首 2012-06-26 09:52:5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地理 测绘类 专业 大学生 不愁嫁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