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行动将开展

2012年12月26日09: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_COUNT_人评论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潘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决定,在总结今年“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以“合力保学、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行动。

  同时,整合扶贫开发、义务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职业培训、社会保障、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关爱帮扶等方面的力量资源,通过摸底排查、建立台账、信息通报、跟踪回访、教育引导等方式推进重点地区源头预防和综合治理工作。

  联席会议还要求,指导基层政府、基层组织加强流浪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的监护干预,教育引导父母及其家庭履行监护责任,妥善安置照料无人监护的困境未成年人,有效预防和减少困境未成年人外出流浪乞讨和重复流浪现象。

  根据联席会议确定的2013年工作要点,明年还将完善部门协调联动的主动救助保护工作机制,加强对利用未成年人卖花、卖艺、散发小广告等隐性乞讨行为的综合治理,对发现的来历不明、疑似被拐儿童及时采集DNA信息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进行比对。

  此外,还将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宣传月活动,做好流浪乞讨精神智障人员救助,建立流浪乞讨人员分类救助和管理机制,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建立挂牌督办和警示制度,加大各地工作进展情况监督检查力度。

  另据介绍,“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实施一年来,各地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各城市主城区基本无流浪未成年人、无群体性跨区域流浪未成年人,基本做到一旦有报告能及时得到救助保护,基本实现了城市街面无流浪未成年人的目标。




相关报道:通许局:安全用电从校园开始 2012-12-25 16:47:36
          兰考供电公司:寒夜施工 情暖校园 2012-12-24 15:40:13
          曝第三届中国标准美女校园选拔赛总决赛详情 2012-12-24 14:50:59
          美丽标准即将揭晓——中国标准美女校园选拔赛 2012-12-24 14:39:25
          第三届中国标准美女校园选拔巅峰对决即将开幕 2012-12-24 14:23:1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流浪 孩子 回校园 专项 行动 将开展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