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解决好离校未就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二七区大学路街道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各项扶持政策,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和基层就业。

  完善大学生信息服务平台。街道利用网格长、楼栋长,社区宣传栏、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发布最新招聘信息,及时向大学生发送服务信息。同时,建立大学生就业跟踪服务台账,专人专档、跟踪服务、定点帮扶,对已进行求职登记的大学生,及时推荐就业岗位,供大学生选择。

  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举办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帮助未就业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提升个人职业素养、提高自身求职能力。

  挖掘大学生就业岗位需求。对辖区企业广泛摸底,了解企业需求,开辟就业岗位。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将就业信息、技能信息、创业政策、就业岗位送到大学生手中。通过走访、座谈、对接会等形式,开展招聘活动。

  加强大学生创业帮扶指导服务,为大学生开通创业服务“绿色通道”,提供免费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相关服务,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为其提供创业项目培训及推介和小额担保贷款等扶持服务。确保做到“创业前有指导、创业中有帮扶、创业后有跟踪”的全程化服务,全力帮扶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