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众多大学生领恋爱经费 父母发钱鼓励谈恋爱

2010年09月01日08:57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父母支持大学生恋爱
父母支持大学生恋爱

  昨日,洪山区某高校大二学生杨林告诉记者,到校前父母给两份费用,一份生活费,一份是“恋爱经费”。记者发现,“恋爱经费”近年来在武汉高校大学生中悄然兴起。

  “暑假时,我随口和父母说了一下我交女朋友的事,没想到他们就记住了,还为我准备了"恋爱费"。”杨林说,之所以父母这样敏感细心,可能是因为表哥的缘故。表哥上大学时,舅舅一直要他好好学习,不准谈恋爱分心。后来,由于表哥从事的是机械方面的工作,交友范围狭窄,27岁还没交过女朋友,急坏了家里人。

  杨林介绍,不少有女朋友的男同学都有“恋爱经费”,仅他们宿舍就有3个。“我家在农村,本来钱就不多,本来不要的,可是父母非要给,还总是劝我对女朋友要大方点,生日节日记得买点礼物。”杨林的舍友汤强说道。

  “现在社会上大龄剩男剩女越来越多,我儿子学的是纯工科的专业,将来工作圈内女性肯定很少,所以我觉得上大学时能谈就赶紧谈上,免得错过了黄金期,即使为此花点儿钱也高兴。”杨林的父亲说 。据调查,不少外企私企规定同事之间不准谈恋爱,也是父母鼓励大学生子女谈恋爱的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还发现,“恋爱经费”不仅男生有,不少女生家长也给。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高级心理咨询师彭璐说,大学生谈恋爱无可厚非,但是给“恋爱经费”却值得商榷,毕竟孩子谈的是感情不是钱,而且大学生有自食其力的条件,生活费之外的额外费用, 完全可以自己挣。


相关报道:禅宗少林10万海选“牧羊女”18岁大学生夺冠 2010-09-01 08:01:05
          河南大学生拍DV 记录当地的非遗项目"哼小车" 2010-08-31 18:41:48
          1.26米袖珍女大学生报到 2010-08-31 08:59:51
          大学生制作视频恶搞自习考试 风行网络引发共鸣 2010-08-31 08:54:1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生 恋爱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