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女生卖“情趣用品”遇猥琐男

2010年12月04日06:00      扬子晚报             _COUNT_人评论
莎莎对自己的兼职很淡定莎莎对自己的兼职很淡定

  “阳光照在各种护士装上,天气好心情也很好。”点开莎莎的人人网主页的时候,这条记录绝对能吓人一跳。不要惊讶,在轰轰烈烈的毕业生求职大潮中,这个叫莎莎的姑娘算得上是个另类,在南师大读社会学专业的她成绩优异、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是一家知名英语培训机构外语教师,就在最近,她又在南京湖南路的一家情趣用品店谋得新职位:情趣用品推销员!

  为写论文体验“情趣生活”

  和记者聊天的时候莎莎对于现在的工作没有丝毫的避讳,“自从豆瓣上收到店老板的豆邮之后,我就对这家情趣用品店有了兴趣。”在莎莎看来,店老板小红是个非常随和的人,店老板用豆瓣的“豆邮”来招募店员的方式让喜爱与众不同的莎莎觉得非常亲近。莎莎在大学里所学的专业是社会学,一些在常人看来会“脸红心跳”的话题她都会觉得习以为常。“小红门给我的工资比一般的打工的工资要丰厚一些,这是我选择到这里来打工的原因之一。”莎莎告诉记者,她选择到这家情趣用品店做店员的另一个原因是给自己的毕业论文“体验生活”来了,“我的毕业论文打算写‘性与女性’,没有点生活体验怎么行?”

  面对周围同学对她的这个选择表现出的各种不可思议,莎莎表示“情绪稳定”:“到哪里不是打工?我的打算是在小红门做上一段时间,给自己挣一些钱,然后满世界的去游玩。”据了解,这家“小红门”情趣用品店的店主也是个85后追求标新立异的年轻人,营业已有两年时间。

  认为两种工作并不冲突

  更令记者惊讶的是,莎莎除了在情趣用品店当售货员以外,居然还在某知名英语培训机构担任“兼职教辅”,同时兼职着这样两份对比度相当大的工作!“我每个星期的周一到周四教英语,周五到周末在小红门,两份工作并不冲突。为了挣钱,只能现在辛苦一些了!”

  “我在情趣用品店里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我们是卖cosplay装的,”莎莎说。她在情趣用品店当店员的工作并不太繁忙,更多的时候是在店里上上网背背单词。店里人多的时候也不需要都上前招呼,当发现客人表现出好奇心的时候才会上前解释一下。没有生意的时候会挺着急,恨不得站在店门口吆喝一下。“你不要对情趣用品这么排斥,”在采访的过程中莎莎还是在不停地给记者“洗脑”,“大多数到店里来愿意购买的人都是之前就有一定了解的。”

  摇身一变就成了培训机构的兼职教辅。“我主要是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及时向家长反馈,”莎莎说,她负责督促每个学生的英语学习,哪个不听话了就及时和家长联系。除了检查之外还时不时的给学生默默单词。“学生也不太怕我们教辅,但是他们会很烦默单词。”莎莎表示她的这份教辅兼职类似于大学里查岗的“教辅”,“逮着学生背单词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前半周是教育机构的兼职“督导”,后半周却是情趣用品店的小店员,两份差异如此之大的职业,莎莎的心态怎么调整?莎莎却很淡定。在莎莎的眼中,这两份职业实在没什么不同的,都是打工而已,不值得大惊小怪。

  被同学妈妈撞见最尴尬

  打算去情趣用品商店做店员之后,莎莎在第一时间告诉了男友。本以为男友会犹豫一番,谁知道男友却表示了完全的支持,“他的第一反应是我回学校那么晚安全不安全。并且自从我上班后,他每天都到地铁站去接我,偶尔还会去店里给我送晚饭。”这让莎莎更加坚定了自己到情趣用品店打工的想法。

  男友这一关是过了,但尴尬依然存在。莎莎说,刚到店里的时候就听到老店员说会有一个非常猥琐的男子经常会过来买丁字裤,并且在店里一逛就是好半天。这让莎莎觉得非常不自在。而更不自在的时候是在莎莎发现自己的同学和妈妈在逛街的时候无意中闯进店里。“那个场面真的尴尬极了,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迅速的走开。”这样尴尬的局面还是同学的妈妈非常机灵的解了围,“哦,原来这家卖内衣啊!”

  莎莎打工的时间是从中午十二点到晚上八点。这份“店员”的工作在尴尬之余也是个非常锻炼耐力和体力的辛苦活儿,但莎莎始终没有胆量告诉自己的妈妈。“毕竟他们那一代人对这方面还是相当保守的”,虽然在思想和行动上都比较出位,但莎莎还是比较尊重母亲那一代人的想法,“我没有告诉我妈,是因为我觉得她不太会接受。我想这么做是因为我觉得这是我的自由,但是我也要尊重家人的传统观念,不必要的时候还是不要刺激他们了,不想他们担心。”

  接受“情趣姐”的称呼

  不光是每周去情趣用品店打工挣钱,莎莎还在自己的人人网主页上时不时的给“雇主”做一些小广告。类似于本文开头所述的那条雷人的状态在莎莎的人人网状态记录里的“出镜率”非常高。周围的同学被雷的里嫩外焦,但莎莎却十分淡定:“赚钱的方式有很多,”莎莎还一本正经地和记者念叨起了自己与众不同的择业观,“但是真正能赚到快乐的不多。”在莎莎的眼里,在情趣用品店当店员的赚钱方式让她觉得非常快乐。当记者告诉莎莎打算在报道中给她冠上一个“情趣姐”的头衔的时候,莎莎更是出人意料的一口就答应了下来。并且语出惊人,“摆脱‘性蒙昧’也是一种进步啊,比不知所云的‘性解放’更实际一点。”


相关报道:有实习经历大学生半年后月收入高4% 2010-12-03 09:03:48
          河南省邮储银行150个岗位招大学生村官 2010-12-03 08:46:16
          大学生工作辞职成“跳早族” 明年将增500万 2010-12-02 08:44:14
          大学生成“跳早族” 明年将增500万 2010-12-02 08:40:3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