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许昌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守礼,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副局局长郑华,30余家勘察设计行业单位代表160人以及许昌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院长吴国玺主持。

(图片由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提供)(图片由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提供)

  开幕式上,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守礼致辞。他强调,BIM 技术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建筑模型信息集成技术,是促进传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通过此次BIM技术的学习和培训,不仅有助于BIM技术的应用与推广,而且也可以增强同学们工程项目的整体意识,培养跨专业的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大学生学习和掌握BIM软件建模的技能。

  会上,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教授级高工、BIM中心主任林元庆围绕BIM技术基本概念及特性、核电公司三维设计总体情况介绍、BIM技术在民用建筑设计中应用三个方面做了题为《BIM技术在工程设计中应用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优秀成果展示期间,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人魏晓娜,郑州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代表人王淞,河南欧力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人刘剑分别展示了正弘国际广场项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滨河西路快速化工程、河南省医药创新转化基地高端人才楼项目。来自30余家勘察设计行业单位代表围绕“如何提高建筑产业信息化水平,促进勘察设计行业转型升级”等问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据悉,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主办,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许昌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许昌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承办。会议通过“专家主题讲座+大赛优秀成果展示”的方式,从理论到实际、从顶层设计到企业应用和项目落地,全方位提供了BIM技术应用的指导、示范和帮助。

  来源:许昌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