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上课时说了句话,5岁的自闭儿帅帅(化名)竟然被老师摁倒在地踢了两脚,甚至下课后还要继续罚站。孩子吓得哇哇大哭,陪读的母亲怕被赶出课堂,只能心如刀绞地看着。家长将情况反映给以琳自闭症学校的负责人后,打人老师虽然道了歉,却称孩子当时对他有攻击性,他是在“教育”孩子。

  说了一句话,5岁自闭儿被打

  以琳自闭症学校是山东青岛乃至全省知名的自闭症学校,想入学要排很久的队。济宁的许女士等了两年才等到了学位。今年6月1日,满怀着对孩子康复的信心,她带着5岁的儿子帅帅入了学。因为康复效果明显,入学刚半年的帅帅就升了班,可是接着却遭遇来自老师的暴力。

  12月6日上午9点,许女士带着儿子帅帅去以琳学校上融合班的感统课。孩子们踩在凳子上站成一列,老师在讲述游戏规则,并强调课堂纪律。帅帅不自觉地嘀咕了一句话,这位老师随即用食指抵在帅帅的嘴边,示意他不要说话。此时帅帅突然往后一倾,并抓住了老师的手。不料,肖老师竟然用右手卡住帅帅的脖子并将他拽到在地,还踢了两脚。帅帅吓得哇哇大哭,肖老师又把他提溜起来大声呵斥,让他到墙角罚站。帅帅边哭边犹豫地往墙角处走,还退了两步回头喊妈妈。

  “当时我也慌神了,跟着孩子哭。”许女士说,按照以琳的规定,家长可以进入教室陪读,但不能说话,否则会被视为扰乱课堂纪律请出教室。她只能揪心地看着孩子一边哭一边干呕,整整半个小时不敢说话。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铃响,肖老师却仍让孩子罚站,甚至无视孩子提出想要上厕所的请求。许女士实在看不下去了,也上前求情,老师却不理不睬转身离开,将母子二人晾在了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