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为进一步彰显启元“中西合璧”的教育教学特色,实现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阳光孩童,增强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让孩子与家长体验到亲子活动的快乐,增强家园之间的情感交流。2018年5月27日上午,一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穿越大唐”大型古装亲子运动会,在启元教育集团旗下启元特色实验小学操场隆重举行。

  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唐诗像清泉,流进我心窝……

中原网讯  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唐诗像清泉,流进我心窝……

  启元哈哈鱼国际幼儿园为进一步彰显启元“中西合璧”的教育教学特色,实现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阳光孩童,增强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让孩子与家长体验到亲子活动的快乐,增强家园之间的情感交流。2018年5月27日上午,一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穿越大唐”大型古装亲子运动会,在启元教育集团旗下启元特色实验小学操场隆重举行。

  在此次穿越时空的盛会中,孩子、家长们身着红黑系唐装,通过“时光隧道”仿佛瞬间回到了炎黄大地上的最为辉煌繁荣的盛世唐朝,形象化、情景化的模式来感受礼仪文化、载歌载舞、朗诵吟唱、欢乐游戏等富有特色的亲子游戏,与我们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了一次美妙的邂逅。

  谈及“穿越大唐”的创意,孙香园长说:“历史是文化的传承积累和扩展,是人类文明的轨迹。一方面是为了增强孩子对中华几千年文明的了解,激发孩子对传统礼仪的认同和兴趣,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孩子更深入地了解中华几千年文化的精髓、传统礼仪,从而萌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这次传统文化亲子运动会,锻炼了孩子的体魄、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力、与同伴之间的合作意识、增进了亲子感情、促进了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和家长共同体验了亲子游戏的乐趣,为孩子的童年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为培养孩子做现代中国人奠定了基础。”

  而这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穿越大唐”大型古装亲子运动会,只是启元教育集团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缩影,他们还组织了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如:学传统文化礼仪、唱古诗词儿歌、玩传统游戏、听传统文化故事、欣赏戏曲、学中国功夫……更多的融合了传统文化在内的活动将陆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