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7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我省专科提前批次有直招士官、航海类、空中乘务类等3类特殊招生计划,共计划招生3011人。

  直招士官计划招收1410人

  今年高招,在国家核定的32所地方高校2018年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内,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国防动员部、武警等32个招生单位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410人,其中文科381人、理科1029人。其中,河南省内两所院校招生,共计划招收390人,其中,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共计划招收350人,包括文科105人,理科245人;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计划招生40人,文、理科各计划招20人。

  按照规定,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参加全国高考,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招收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按照要求,7月17日,志愿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查询参加体检面试的最低分数控制线,达到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下载打印《定向培养士官招生面试表》,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按照规定的时间,于当日早晨6时空腹到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郑东新校区,参加体检、面试。直招士官体检、面试时间为7月19日至22日。

  航海类计划招生399人

  据统计,今年,我省专科航海类11个招生单位共计划招399人,其中,文科145人,理科254人。

  招生人数最多的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计划招170人,包括理科97人,文科73人。另外10个招生单位的招生计划为:山东交通学院18人,包括文科6人,理科12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2人,包括文科9人,理科13人;武汉海事职业学院45人,包括文科15人,理科30人;大连航院职业技术学院(民办)19人,包括文科8人,理科11人;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原泉州泰山航海职业学院)(民办)14人,文理科各7人;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40人,文科10人,理科30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15人,全部为理科;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14人,全部为理科;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民办)9人,包括文科4人,理科5人;山东海事职业学院(民办)33人,包括文科13人,理科20人。

  航海类招生专业主要包括: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游艇设计与制造、船舶通信与导航、烹调工艺与营养(邮轮烹饪)、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等,但各类专业对考生都有不同的要求。考生须详细查询对照自身条件方可报考。

  空中乘务类计划招生1202人

  今年,专科空中乘务类40个招生单位计划在我省招生1202人,其中,文科876人,理科326人。

  省内7所院校共计划招574人,包括文科440人,理科134人。分别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文科120人,包括90人,理科30人;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20人,文理各10人;河南经贸职业学院140人,包括文科98人,理科42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53人,其中文科32人,理科21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80人,包括文科70人,理科10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50人,包括文科45人,理科5人;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独立学院)80人,包括文科70人,理科10人;郑州工商学院(原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民办)31人,包括文科25人,理科6人。

  省外33个招生单位共计划招628人,包括文科436人,理科192人。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空乘类专业要求考生需参加我省艺术类空乘专业省统考合格,或者达到一定的专业分数线方能报考。此外,此类招生专业中,不同院校还对考生的外语能力、身高、视力有具体的报考要求。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