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研招网否认忘传准考证信息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 实习生 杨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公布,昨天起可以下载打印2017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的准考证。但考生熬夜等到昨天零点登录网站后,发现并没有开放下载,部分考生担心是自己没有报上名。直到昨天上午9点,考生才顺利下载到自己的准考证。

  针对“忘记上传考生准考证”的传言,研招网工作人员回应《法制晚报》记者时予以否认,称正式开放下载的时间是昨天上午9点,此前没有说明是因为一直在等待上级通知。

  事件 考生熬夜守候 没能下载准考证

  12月14日,研招网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考生可以在12月15日至12月26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并给出了网站链接。多名考生告诉记者,为了打印准考证,他们熬夜守在电脑前,一到15日凌晨零点就立刻打开研招网给出的链接,但却没能下载到准考证。

  “我熬夜等着刷新研招网的系统,尽管网页打开得比较慢,但总算登录上去了,结果并没有准考证可供下载。”一名考生说,她和一些考研的同学为此担心了一阵,以为自己没有报上名。

  记者在研招网的微博下看到,有考生留言称自己和很多同学都是熬夜准备下载,有的考生要到异地赶考,只能下载准考证确认考点后才能订宾馆,现在没有准考证耽误了备考计划。直到昨天上午9点,考生才顺利下载到准考证。

  回应 上午9点开放 等通知未注明时间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多个考研公众号转载了一条消息称“准考证下载首日,研招网竟然忘记上传考生准考证。”记者拨打研招网的客服热线想证实这一消息,但对方电话一直占线。

  随后研招网更新微博称,目前重庆邮电大学等4个报考点,尚有部分准考数据未上传,请相关考生稍后再试。但研招网微博又很快删掉这条信息,随后更新微博提醒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人数较多,网络较为拥堵。准考证下载时间将持续到12月26日,请大家避开下载高峰。”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研招网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可能因为考生自身网络问题,导致部分考生无法下载准考证。关于网络上“忘记上传准考证”的说法,工作人员予以否认,称考生在15日上午9点以后才可以下载准考证。

  记者追问为何在最初公布准考证下载日期的时候,没有注明具体开放下载的时间。工作人员解释称,研招网一直在等待上级通知开放下载的时间,为了不给考生造成误解,网站是不会注明具体开放时间的。该工作人员称,准考证并非由研招网上传,网站只是为考生报考以及下载准考证提供一个平台。

  此外,对于部分考生反映准考证上没有标明考场信息一事,该工作人员回应称,考场信息是由各报考点负责上传,有些报考点为了防止考生作弊不会提前告知学生考场信息,每个报考点设置不一样,需要考生去各报考点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