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讯近日,在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起草的《留学服务术语》与《留学中介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这是国内留学服务行业首次发布国家标准,也标志着留学服务行业“标准化时代”的到来。

  据称,《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规定了留学服务过程中留学中介机构、服务流程、服务交付、意外情况处置、留学服务质量。《留学服务术语》则界定了留学服务的基本术语以及与留学服务人员、流程、评价相关的规范术语。服务规范及服务术语的颁布,为留学服务行业确立了参考标准。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表示,最近15年,中国的自费留学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涉及国家政策调整以及消费者需求、市场结构的变化等诸多方面。未来的留学市场将更加开放和个性化,客户需求将倒逼行业进行服务升级和改进。此次留学行业国家标准的颁布是留学行业服务升级的重要标志,也意味着留学服务行业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北京晨报 徐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