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1月5日启动首批选拔,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计划共选拔32500人,比2016年增加3500人。其中,首批启动申报的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计划选派3500人。

2017年国家公派留学选派项目分九类,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赴国外攻读学士学位本科生、本科插班生(在国内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毕业设计或实习等)。

首批开始申报的公派留学项目为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计划选派3500人,申请时间为2017年1月5日至15日,其他公派留学项目将分批集中在2017年3月、4月依次进行,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