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优秀青年教师何雨珈老师进行了采访。与何老师的交流让人感触颇深的:从一名优秀的翻译作家到普通的英语老师,再从一名普通的英语老师到优秀的青年教师,从何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感动。

  背后的故事 学会感激

  何老师目前担任成都七中国际高中高二五班助理班主任,同时也负责英语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穿着朴实并面带笑容的何老师,让人打心里就感觉非常亲切。微笑背后,何老师曾有一段难忘的经历。编者从谈话中了解到,曾是北外高材生的何老师,在完成毕业论文的周末,却不幸遭遇车祸,差点失去右腿。其后的日子里,何老师经历了三次手术并度过了至少两年漫长的轮椅加拐杖的生活。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何老师并没气馁,期间她不断努力学习,并成功申请到了香港大学的OFFER,最终以荣誉学位毕业。“其实住院的那段日子,不仅让我的心态的变得更为平和,而且内心也随之变得更为强大,生活和学习中谁都会遇到困难。只要我们坚持、不放弃,就能成为一个可爱的人!”何老师笑着说道。

  国际范+凝聚力=激情

  谈到为什么最终选择教师作为职业生涯的起点,何老师表示自己的母亲就是一名语文老师,而且从小何老师也非常愿意与小朋友交往,对教师这份行业一直是非常向往的。加上对国际化教育的热情与向往,何老师最终选择加入成都七中国际部这个大家庭。何老师表示,她特别喜欢七中国际高中的团队氛围,领导对员工都很鼓励和关心,同事们都并肩作战互相帮助,她也因此对自己的工作更有信心了。 

  “希望每一届新生都顺利实现我对他们的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涌现出来。”谈到学生管理方面时,何老师也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待。她强调到,国际高中的学生需要更加的有“国际范”,因为具备“国际范”的学生才是海外名校所需要的准学生。“国际范”的班级不光是有自主思维和创新意识的班级,更加是有纪律性有原则性的班级。本届高二五班的学生就是典型的代表,她希望国际高中的同学们都再接再厉,从每一天开始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聚光灯背后的何老师 国际高中的大姐姐

  “一所好的大学,会让自己的视野发生改变,与层次更加高的人接触,会让自己接受事物的理解发生改变,进而取得成就”,何老师鼓励孩子们去名校。她认为国际高中的孩子与普高的孩子并没有特别的不同,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特长,而国际高中就鼓励学生发现和认识自我,发挥自己的天赋和优势。作为国际高中的青年教师,她更像一名“大姐姐”,她喜欢把孩子们当成自己的朋友,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挫折时也非常愿意跟何老师分享。而何老师在分享时也经常把自己对待人生的一些态度潜移默化的教给学生,让他们在心与心的交流中更深刻的理解人生。“希望孩子们坚信:坚持对的道路,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未来” 。

  让语言成为一生的习惯

  何老师介绍到,她很喜欢语言,也把学习语言当成自己的习惯,《纸牌屋》 《再会,老北京》 《喀尔布女孩》等都是她的译作。“我很喜欢语言,掌握一门语言会感到无穷的乐趣,当这成为一种兴趣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容易了”,何老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国际高中的学生们来讲,为了适应未来海外的学习生活,语言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学好英语都是最基础的要求。“对于一些孩子来讲,学习语言是十分伤脑筋的事情,但却又是不得不去面对的考验,作为英语老师,我觉得我们更需要的是培养孩子们对英语的热爱,从中获得的乐趣,并让语言成为一生的习惯,从而由衷的去学习,开心的去学习,最后考出好成绩!”何老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