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京广路小学的A.I.党建助手,我可以为大家介绍我们党的历程,提供全方位的党建信息服务……”这是一个出现在屏幕上非常甜美的卡通形象正在做自我介绍,它是统战部党外人士、河南红船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杰捐赠给二七区京广路小学的一台智能A.I.党建助手。A.I.党建助手在党建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建立了专门的题库,助力党建教育走进更多的领域。A.I.党建助手进入京广路小学意味着人工智能+党建教育这种新教育方式在该校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党外人士向京广路小学捐赠智能A.I.党建助手党外人士向京广路小学捐赠智能A.I.党建助手

  据二七区京广路小学校长贾琳介绍,京广路小学在党建方面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据《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升学校党建质量。从思想、观念和行动上重视起来、改变过来和自觉起来,持续加强督促管理,不断提升做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在人力、物力和精力上进行倾斜。充分聚焦思政教育,不断提升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和引导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移动端的“党建讲师”移动端的“党建讲师”

  A.I.党建助手的到来,将为二七区京广路小学的党政建设和思政教育提供了更专属化的服务,使学校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向领导展示智能A.I.党建助手向领导展示智能A.I.党建助手

  据了解, A.I.党建助手是由中山大学红船科技团队开发的一个“党建+人工智能”的党建传播项目。它的特点是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融合,打造出移动端的“党建讲师”,还能做到人机交互,从而实现党建思想的新传播方式。该项目由中山大学王旭博士发起,联合多个学院研究生进行研发,多名教授学者参与指导。(文 贺莹莹 图 任柏霖)

  (责任编辑 侯明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