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校”建设专家研讨会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校”建设专家研讨会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11月2日上午,“双高校”建设专家研讨会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4月,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提出要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经高职学校自愿申报,省级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审核推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评审,10月25日,教育部和财政部公示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拟建单位名单。其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是入围“双高计划”高职院校的第一类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10所学校之一。另外,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学校入围第三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

  会上,高治军指出,我省高职院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要求,全省高职教育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他强调,要站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站在扩大河南高职教育影响力的高度,重视“双高校”建设。他要求,建设院校要开拓思路,拿出实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加快项目任务实施进度;要坚持内涵发展,加强技术技能积累、推进对外合作交流;要从自身优势出发,往深处做、往高处做、往全国最高水平做,打造全省高职教育在全国的亮点,同时为全省高职院校树立榜样、提供样板;要落实责任,确保党风党建、经费投入和政策措施到位,圆满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目标,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