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 武建玲)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昨日,河南省“大爱工程”教育扶贫捐赠活动在中牟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向郑州六县(市)及航空港区、上街区义务阶段中小学捐赠价值66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及教学资源。

  活动现场,中牟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到了价值10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此次捐赠,对促进郑州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大爱工程”教育精准扶贫捐赠活动是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项精准扶贫助学捐赠活动。项目自去年3月实施以来,共为我省13个省辖市的83个县(区)捐赠价值近6000万元的平板电脑、3D打印机、教学软件等学习用品,对于助力我省开展精准扶贫、推动我省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