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培训

  为保障校园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郑州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小学部于2020年6月19日下午开展了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

  学校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董方旭前来授课。校委会成员段会超、党支部书记李志华、董事会助理韩金全、安全校长周俊杰、教务主任赵雪勤等校领导及全体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韩助理主持本次会议。

  董方旭教员的授课诙谐幽默,理论与故事结合,教职工们获益匪浅,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校园、家庭消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董方旭教员结合全国火灾事例,讲述了火灾的重大危害和破坏性。对如何应对火灾,如何发现和采取有效措施处置火灾隐患,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做好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怎样正确使用逃生工具等内容进行讲解。

  小学部工作会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紧张有序的本学期即将结束。为了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更加有序地进行,2020年6月19日下午,学校小学部召开了前一阶段工作总结会。

  教务赵主任首先对老师们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上周作业检查情况和查课情况进行总结,她说,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努力,有很大进步。赵主任表扬了好的地方,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详尽的解决方案。最后进行了期末考试的动员。

  韩助理对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方面进行了强调并讲到临近期末,部分学生情绪不稳定情况,希望各位老师不要急于求成,耐心细致地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使学生逐渐回复到最佳状态。

  周校长首先对安全和德育工作进行总结,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接下来,安排了周一班会主题——端午节和防极端天气。最后讲到疫情反弹,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做到少出门,少聚集。

  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老师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严抓学生的养成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做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要扎实有效开展学校的各项工作。紧接着提出了好的教考原则、试卷讲评方法。最后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老师认真听讲

  会上老师们认真地聆听并做好笔记,相信在这样的不断反思、总结中,学校各项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加出色。

  (来源:郑州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