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科技创新致敬 “中国创造故事” 首批五书出版

  为了向国人尤其是青少年一代,集中展现我国近些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高科技领域优秀人物的动人故事,激发青少年爱国之心与内心潜能,河南文艺出版社策划出版了“中国创造故事”丛书。该丛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2017年百种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首批五本书近日出版。

  “中国创造故事”丛书以纪实文学的形式,追踪科技发展的前沿动态,展现高科技领域优秀人物台前幕后的故事,是对国家力量和民族智慧、创新精神真实的文学呈现,也是对时代精神的生动诠释。

  “中国创造故事”丛书的作者,都是活跃于当今中国纪实文学创作领域的骨干力量。他们历时多年深入一线,抵近科技创造现场和社会生活前沿,采撷振奋人心的科技创新的生动事例,既表达了对科技力量与科研精神的致敬,又不乏文学的感召力与表现力。

  据介绍,首批出版的五本书分别聚焦航天科技、高速铁路、超级运算、大飞机制造、海洋深潜、杂交水稻品种培育等关系国计民生与国家综合国力的重点学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