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培训花样多 三岁宝宝念MBA

2010年12月03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_COUNT_人评论

  如何教育孩子似乎是一个永远新鲜的陈词滥调。可以肯定的是,单一的兴趣培养已经不再适合当代家长教育孩子的需求,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些致力于孩子早期性格培养的早教机构也开办得如火如荼,还有的机构针对学龄前孩子开办了专门的小小MBA课程培训,尽管收费不菲,但是仍然吸引了众多的家长前来报名。

  MBA不教知识教能力

  针对孩子的MBA课程,当然不会像大人那样复杂,但是其培养目的基本一致,都是要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开发他们的潜能。中山首家专门开设幼儿MBA课程的天才宝贝学前教育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马莉告诉记者,所谓的儿童MBA就是依照全球知名的儿童教育学家及MBA的多元才能人才培养理论所设计的儿童综合能力培养体系。传统早教机构大多注重孩子技能的训练,而忽视了孩子潜能的开发,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而该中心开设的幼儿MBA,主要是借鉴MBA的教学形式,将MBA的理念引入幼儿早期教育,包罗万象的12个学习领域,既能提供给孩子知识的全面性启发,又能培养他们具备知识的整合能力、广阔的全球化视野、丰富的创造性思维、团队合作精神及卓越的领导才能等六大核心能力。

  收费不菲家长仍趋之若鹜

  据记者了解,这种开发学龄前儿童早期智力的“幼儿MBA”的课程,主要面向3-6岁的儿童,内容涉及经济学、创造力、沟通学、目标与生活体验、创意文学等12门课程。两年完整的课程由12个中文学科以及24个英文主题组成,一般来说,每周上课两次,每次1.5小时,整个学习过程花费需要近2万元。家长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孩子选择半年、一年或者单门学科。

  尽管收费不菲,但是记者在现场仍然看到不少家长前来咨询,不少家长表示,现在的小孩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很多幼儿在与小朋友相处时,根本不懂得考虑同伴的感受,也不知如何沟通,唯我独尊,所以不少家长希望通过“幼儿MBA”课程,可以让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气质和风度,帮助孩子提高“解决问题、应对不同环境的能力”。不少家长也纷纷表示,“只要经济条件允许,就应让孩子早点接触新事物。”

  该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中心开业虽然才短短几个月,但已招收了几十名孩子参加,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良好的家庭教育更重要

  幼儿MBA培训的火热也反映了不少家长的心态,他们期望通过早期教育“先下手为强”,使孩子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得先机。但是不少教育专家也提醒望子成龙的家长:良好的儿童教育,不能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于某个机构培训,孩子成长整个环境都很重要,家庭父母的言传身教、幼儿园的集体教育也都不可或缺。而对于学龄前的儿童来说,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尤其明显,“完全把孩子推给早教机构也是不可行的,因为学龄前的孩子的生活环境都是以家庭为主,通过幼儿园老师、早教机构的启发,孩子可以巩固了解东西,进而培养他的兴趣,但是前提是要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有教育专家表示。-->


相关报道:MBA跨文化学习:海外经营管理课堂 2010-12-02 09:12:46
          MBA考试逻辑学经典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0-12-01 10:53:14
          MBA就业薪酬调查:国企走俏 金融渐失宠 2010-12-01 10:21:27
          MBA学费大涨 吓退部分考生 2010-11-30 09:45:5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MBA 幼儿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