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清华经管学生易思玲夺得伦敦奥运首金

2012年08月03日06:00      清华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高校学子出战奥运 屡夺奥运奖牌

  清华经管学生易思玲夺得伦敦奥运首金>>

  7月2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学生易思玲以502.9环的总成绩夺冠,这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图为易思玲获得金牌。照片来源:新华网图为易思玲获得金牌。照片来源:新华网

  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易思玲以微弱劣势位列第2,成绩是399环。在决赛中易思玲沉稳应战,最终后来居上实现逆转夺得金牌。波兰选手波加卡获得银牌,中国射击队喻丹摘取铜牌。

  易思玲2002年开始练习射击,从此与射击结下不解之缘,曾先后获得女子10米汽步枪全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冠军。

  同时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清华学子还有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学生李佩璟,她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 

陈吉宁胡和平为易思玲夺得奥运首金发贺信

  欣闻我国射击选手、清华学生易思玲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首枚金牌,为中国赢得荣誉,校长陈吉宁、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发去贺信,向易思玲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贺信全文如下:

贺信内容贺信内容



相关报道:清华大学降60分录取南江学生蒋河川 2012-08-01 10:11:24
          卢氏一高考生赵天理受益“自强计划”上清华大学 2012-07-31 09:03:39
          清华大学教授李林为三门峡市民讲国学 2012-07-27 09:05:4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清华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