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南阳供电公司开展专项行动保障全市抗旱浇灌用电

2012年08月03日16:25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本报讯(王涛 郝振营) 6月19日,河南南阳供电公司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启动以“抗旱助农 电力先行”为主题的抗旱保电专项行动,确保全市抗旱浇灌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今年5月中旬以来,由于持续干旱少雨,加上入夏以来连续的高温晴热天气导致土壤失墒较快,我省旱情迅速蔓延发展。南阳是全国粮食主产区的核心区域之一,目前全市正处于夏种夏管的关键时期,需水量较大。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30日前全省无明显降雨过程,旱情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抗旱浇灌刻不容缓。

  为保证全市抗旱浇灌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抗连旱,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督促检查,协调抗旱工作;加强电力调度运行和有序用电管理,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科学合理地引导工业企业错峰、避峰,为抗旱用电争取空间;加强设备巡视,及时排查并处理设备隐患,加强电网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全市抗旱用电负荷需求;“95598”服务中心、营业窗口和报修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对涉及抗旱用电的报装、增容故障报修等开辟绿色通道;成立以党团员为骨干的抗旱保电便民服务队和小分队,统一配备低压刀闸、保险丝、熔断器和低压线路等常规物资,深入田间地头、井口渠边,搞好优质服务,及时帮助解决抗旱用电问题;延伸高低压线路,增加临时供电点,全力帮助农民扩大电灌面积;对抗旱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机井通电”设施健康良好;加强田间安全用电管理,防止触电事件发生;用电收费做到电量、电价、电费公开透明,服务到位。

  专项行动启动后,南阳供电公司各单位迅速行动,制定切实可行抗旱浇麦供电保障方案,以农田机井通电工程为基础,通过延伸高低压线路,组织临时变压器、发电机等临时电源和安全接电装置,以增加临时供电点,成立160支抗旱浇灌便民服务队和小分队,全力帮助农民抗旱浇灌用电。




相关报道:农运会供电保障工作汇报 2012-08-03 16:24:08
          张晓华到南阳公司检查指导农运会保供电工作 2012-08-03 16:03:28
          河南迎今夏首个用电高峰 7地日供电量刷新纪录 2012-07-27 07:16: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供电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