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播音与主持和表演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划定。

  据了解,播音与主持专业合格线为265分,表演类为130分。

  从两大类专业的分数段统计看,播音与主持专业全省共有10746名考生成绩在合格线以上,表演类专业有8443名考生成绩在合格线以上。

  按照全省艺术类招生规定,所有报考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的河南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所有在豫招生院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专业省统考有关类别的成绩录取;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也应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类别或有特殊培养要求的专业,学校可向省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可在专业省统考合格的考生中单独组织专业考试。

  此外,经省招办同意并向社会公布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方可在我省设点组织校考,且只能接受我省考生参加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