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网瘾!治网瘾!多少悲剧假汝以行

2011年08月05日06:00      河南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广州14岁的少年小俊被父亲送到医院戒除网瘾,谁知入院不到4个小时,左臂竟然骨折。 (中广网8月2日)

  这不是网瘾治疗中的第一起悲剧,相信也不是最后一起,在爱的名义之下,裹挟了太多不为人知的私利,孩子的无辜牺牲被换成了沙沙作响的钞票。可以说,有些网瘾治疗机构的行为,不仅严重违反道德准则,更有可能践踏到法律底线。

  电击、捆绑、关黑屋、体罚、认定为精神病……这样的报道时不时见诸报端,就像一篇评论所质疑的那样,这样的网瘾治疗行为,到底是拯救还是摧残?孩子在虚拟世界中迷失,这本来就已是家庭无以言说的悲剧,不良机构以暴制瘾,用外力强制摧毁孩子心理防线的作法,只会酿成更大的悲剧。经常就网瘾戒除问题发表公开意见的陶宏开教授一语道破了天机:中国99%的网瘾治疗机构都是骗人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网瘾退学少年在美夺计算机大赛冠军 2011-08-04 16:56:42
          武汉一名昔日网瘾少年夺得世界电脑大赛冠军 2011-08-04 11:30:00
          以毒攻毒出奇招 客服MM智解网瘾问题 2011-08-04 09:26:2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网瘾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