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杨利伟开学第一课 你的孩子幸福吗?

2011年09月02日08:29      河南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教育部和央视一起推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全国所有中小学生同一时刻上同一节课的盛况,被称为“史上最牛”一课。今年这一课将学点什么,又由谁来讲课,本报提前揭秘其中亮点。

  第一节

  自信带来幸福

  小班长:陆子艺 班主任:撒贝宁 主讲老师:邓亚萍

  预习

  穿越60年体会烽火幸福

  今年是建党90周年,在第一课的预习环节,小明星林妙可“穿越”到60多年前的延安保育院,成为一名战士的女儿。她的妈妈被日本鬼子抓走,她在独自逃难的路上被人送到延安。为鼓励在前线打仗的爸爸,林妙可在信中写道:“这儿非常好,先生对我们就像妈妈对女儿一样亲,每星期吃一顿肉,每天喝豆浆吃馍馍,我们生活得很愉快。我希望您安心作战,建立起一个幸福的国家,那时候我们见面了,是多么高兴啊!”

  父亲回信道:“我离女儿的方向是越来越远了,可是爸爸心里没有哀伤,只有平静。爸爸心里没有遗憾,爸爸是为着你想要的幸福去冲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今年《开学第一课》说幸福(图) 2011-09-02 07:25:05
          费德勒调侃纳达尔未送自传 幸福谈宝贝女儿祝福大威 2011-09-02 05:45:32
          《幸福卡片》广州首映 中澳观众共度温情之夜(图) 2011-09-02 00:20:1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于丹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