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千万富翁之子大学毕业后嫌工作安逸当矿工

2012年08月09日06:00      重庆晨报             _COUNT_人评论
胡攀在矿井下作业胡攀在矿井下作业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胡攀(中)和工友们有说有笑地走出矿井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胡攀(中)和工友们有说有笑地走出矿井

  从重庆交通大学毕业的24岁小伙子胡攀,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父亲胡永成是当地有名的千万富翁;他也曾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在綦江区石壕镇当社保员。可是,他却做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决定:辞职,到当地一煤矿当一名收入不到两千元的矿工!

  他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借此炒作?锻炼自己?另有隐情?这事在綦江区石壕镇,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

  梨园坝煤矿计划明年6月产煤,现在矿上的一切工作,都在为矿区的正式投产做前期准备。昨日,梨园坝的太阳白花花的,酷热的高温下,胡攀穿着脏兮兮的长袖工作服,和同事一起顶着烈日干体力活。

  安全帽下,他满脸是汗,鼻梁上的眼镜不时往下掉。这个白净、斯文的小伙子在一群井下工人中,显得有些狼狈。

  我对未来很迷茫

  “大学生,放着政府的办公室不坐,来我们矿上当矿工是为哪样?”尽管和同事们干的活完全一样,搬、抬、扛,让干啥就干啥。可同事们还是觉得他与众不同,大老板的儿子,却来当矿工?大家感到很不解。

  昨日,记者在梨园坝向胡攀本人求证。他出生于1987年正月十五,是地道的綦江区打通镇人。父亲在当地开了一家物资回收公司,也做过其它生意。2010年6月,胡攀从重庆交通大学通信技术专科毕业,四个月后应聘到綦江区石壕镇上社保所当了一名社保员。

  “刚毕业,我们班的同学大多去考公务员,或者进事业单位了,我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对未来很迷惘。”就这样,毕业时还没想好未来要干什么的胡攀,先在家做了四个月“啃老族”后,应聘到石壕镇社保所当了一名社保员。

  每个工作日朝九晚五,胡攀必须准时出现在办事大厅里的固定座位上。“我只干了一年,管过社保、医保、意外保险,还干过一段时间计生工作。”回想去年在办事大厅坐岗的日子,胡攀说,除了极个别日子需要加班,大部分时间工作都比较闲适,那时每月收入近两千元。

  至少要把5年干满

  在胡攀的大学同班同学中,这样一份稳定、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工作是让人羡慕的。但就在去年11月,一年的合同到期前,胡攀提前提出了辞职申请。他的决定,让家人和朋友大吃一惊。问他为什么辞职,他的回答是,希望去更能锻炼人的地方磨一下,坐办公室太安逸了。

  胡攀不觉得自己辞职是一项多么艰难的决定。他说,自己所在的初中班级有43人,其中约三分之一现在都在綦江区境内的7大矿区内工作,他认为大学毕业后自己只是和身边的同龄人一样,选择了当地的大企业来发展,一切都很普通,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他希望自己能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中磨炼自己,积累一些与人打交道的经验。

  父亲胡永成是老板,胡攀为什么不和父亲一起做生意?胡攀说,自己对财富几乎没有大的欲望,他大学时间每月生活费800元,自己每天花6元生活费,存下2900元,买了一台组装电脑,没向父母开口。上班后,他每周挤40分钟一趟的公交车,也没让父亲买车。

  今年2月,他和在松藻煤电公司总医院做护士的妻子登记结婚,上个月才举行了婚礼。结婚后,他说自己和妻子每月开销,仅车费、伙食费和网购的一点小钱,平均每月1000元足够,妻子月收入2000元左右,他们俩每月还能存3000元,胡攀感到很满足。

  这一行胡攀打算干多久?小伙子说,他和煤矿签了5年约,不论期满后他会不会继续留下来,但5年内他唯一的心愿就是把矿工这份本职工作干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顶尖商学院MBA毕业生起薪在10万美元 2012-08-07 10:14:43
          高校毕业生开办物流公司 半月收入30万元 2012-08-06 15:59:36
          中日大学生就业对比 中国毕业生更重视收入 2012-08-06 14:34:1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富翁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