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大学生误入传销迷途 害死亲姑姑悔恨终身

2013年01月11日11:30      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_COUNT_人评论

  她曾是令家人骄傲的寒门学子,是一家人的希望;她曾贫穷并勤奋着,是同学们的榜样。可自从不幸落入传销的圈套后,她就从一个受害者变成了一个害人者,最终锒铛入狱……她叫小丽(化名),因和传销人员一块非法拘禁并导致自己的亲姑姑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这个身材瘦小的女生一个多月的传销经历,让她从一个女大学生变成了罪犯。传销的迷魂汤害死了亲姑姑,也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丧失警惕,最信任的学长设下陷阱

  2009年,18岁的小丽有幸成为贫穷的云南省昭通市某村多年来唯一的一个大学生,来到河南某大学读书。近5000元的学费是小丽家人四处借钱凑起来的,所以她十分节俭,贫穷并勤奋着,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尊重。

  因为经济的原因,她和外界交往很少,铁某是小丽上大一时在学校老乡会上认识的学长,成为她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2010年6月,铁某辍学。他常给小丽打电话或者发短信问候。一天,铁某说他们公司在郑州开了一个分公司,他被调到郑州了,这让小丽欣喜不已。

  那一年的7月5日,当小丽正为暑假打工的事儿发愁时,铁某热情地打电话说帮她联系了一份工作,小丽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鬼迷心窍,竟拉自己的亲姑姑入伙

  2010年7月8日,小丽怀着激动的心情到了郑州,到新密刚下车,铁某和一个女孩子就热情地迎上来,帮小丽拿行李,让她感动不已,但她没想到自己却跌入了传销的陷阱……

  接下来的时间里,在他们的蛊惑之下,小丽完全融入了这个“团结、平等、互助、友爱”的团体。他们还带着小丽到处串门,学习经验,锻炼自己的口才,学习《方与圆》、《最伟大的推销员》等蛊惑人心的传销书籍,自己体会成功的秘诀。

  小丽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致富机遇。他们还说,不能光是自己闷头发大财,还要有“感恩”之心,要让自己的亲友以同样的方式快速富起来。于是,小丽想到了专科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姑姑,姑姑比她大两岁,也是最贴心的人。

  2010年8月9日,小丽利用别人骗她的办法,把姑姑骗到了新密某家属楼6楼的一个传销窝点。姑姑来之后,小丽不能与姑姑单独相处,当小丽要给姑姑说出她的想法时,也总会有人插话打断。但姑姑警惕性比较高,当她发现睡觉时别人总是让她睡最里面,还有一个人在门口把门,不让她单独外出,楼下也有人望风时,小丽的姑姑就怀疑是被骗进了黑工厂,走不掉了,骗她来替代小丽的。小丽哭着跪在姑姑面前,拼命解释,但姑姑不相信小丽。

  2010年8月11日晚上,姑姑说要到楼下买药,同一房间的女孩发短信请示领导后,对方回复:“不能让她离开。”随后,房间外面也加了明锁。那天,小丽真的迷茫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第二天9时许,姑姑站到了窗台上,让他们打开明锁,要不然就跳楼。铁某却毫无顾忌地走向小丽的姑姑。小丽回头让外面的人拿钥匙开门,只听见姑姑挣扎的声音,等回过头来看时,窗台上已没有姑姑的身影……

  一群人马上向楼下跑去,小丽还天真地以为他们是去救姑姑,到了楼下才知道出了事后,这个“团结、友爱”的团队,从领导到成员都飞快地作鸟兽散了。

  接警赶来的警察控制了小丽。后来,办案的警察告诉小丽,摔到楼下的姑姑临死前用血在胳膊上写了四个字“救救我们”。这是小丽一生都无法抹去的伤痛,直到现在,看到红色的字,小丽的心就发慌,也不敢抬头向楼上张望,总害怕会看到姑姑像断了翅膀的鸟一样,直直地从楼上掉下来。

  (本报记者 杨青 通讯员 王根生 整理)




相关报道:河南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2-12-15 09:28:50
          丈夫搞传销 妻子要离婚 2012-12-12 10:53:00
          骏海传祺荣升销冠 0利润回馈仅此两天 2012-11-30 09:41:10
          盐湖区端掉两个传销窝点 2012-11-21 09:28:28
          河南小伙网上恋爱陷入传销 父亲千里寻子五天五夜 2012-11-18 13:46:3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传销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