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检查组听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汇报检查组听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汇报
查看师德师风建设档案查看师德师风建设档案
学生问卷调查学生问卷调查

  (赵文源)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进一步加强管城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4月3日—4日,管城区教体局组织局教师进修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对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东关小学、二里岗小学、逸夫小学、南曹中心校幼儿园、八十三中、二十九中等10所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抽查督导。检查小组到校后,通过听取学校师德师风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查看《师德师风建设档案》,学生问卷调查等环节,对各校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通过检查来看,各校在接到师德师风大检查活动部署后,都能够迅速行动,及时组建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照检查标准,建立工作台账,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各校能够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通过开展“最具魅力教师”“最美教师”等评比活动,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使大家树有标杆、学有榜样,带动教师队伍的整体提高。但是,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学校存在思想上认识不够,工作开展还不够扎实,档案需进一步规范等问题,需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规范档案工作。

  下一步,管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限期整改,并将安排人员再次入校重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