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8高考评卷现场我省2018高考评卷现场
霍金花副省长检查评卷工作流程霍金花副省长检查评卷工作流程
霍金花副省长对做好评卷工作提出要求霍金花副省长对做好评卷工作提出要求

  6月13日,河南省副省长、省招委主任霍金花在检查高考评卷工作时强调,以责任之心、公平之心、仁爱之心,认真对待每一份答卷,切实做到公正、客观、科学、准确。 

  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学卫、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招办主任朱玉山等陪同检查。 

  霍金花深入高考评卷基地阅卷机房、省质量检查室、学科质检室、评卷监控室等工作场所,检查评卷流程、质量监控、学科质检等环节工作,与评卷教师互动交流,询问评卷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负责地做好高考评卷工作。同时,叮嘱评卷点负责人,天气炎热、工作量大,要加大对评卷教师的关心关怀,要把评卷教师当成自己的亲人去对待,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高考评卷工作座谈会上,霍金花听取了各评卷点负责同志关于评卷工作组织管理及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各评卷点为确保评卷公平公正所采取的相关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霍金花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省2018年普通高考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圆满完成了“三零”“四不”工作要求,实现了平安高考工作目标。作为“考”“评”“录”三环节中的重要一环,评卷工作事关高考公平公正,事关考生能力评价,事关科学选拔人才,备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关注。全体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高考评卷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坚持“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的工作要求,敬终如始、善作善成,确保高考评卷工作公平公正、科学规范,让考生、家长和全社会放心。 

  霍金花强调,教育招生部门和各评卷点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和陈润儿省长对我省高考高招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把评卷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严格规程,科学管理,全面加强对评卷质量的全程监督和监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保证评卷质量。对评卷教师要从严要求与真心关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齐心协力完成好评卷各项任务。要优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为评卷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将“温馨服务高考”相关要求贯穿我省高招工作始终。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妥善处置偶发事件,确保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