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22:40,CCTV7《军旅人生》如期播出,这期节目的主角,是一位年轻的女兵。

  她来自内蒙古大草原,从不谙水性的“旱鸭子”,到坚毅乐观的海军女兵;从晕船晕倒崩溃,到离开国门,海上随舰护航8个月。

  两年里,她从一个普通女孩,蜕变成一位优秀军人。

  这个女兵,名字叫边爽,大学毕业于黄河科技学院,是2012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

   我叫边爽,是海军海口舰航海部门的一名电航兵。大学毕业后,我离开了辽阔的内蒙大草原,跟随着南下的军列,走进了海军某基地。新训结束后,我恰好被分到了最向往的海口舰上。

   来到海口舰的第一天,我特别兴奋,可我没想到,自己被分到了完全陌生的专业,成了电航班里的唯一一名女兵。一开始,我很郁闷甚至有些抵触,可随着对岗位的慢慢了解,我意识到这份工作不仅要为战舰上的武器擦亮眼睛,还要为战舰指引正确的方向。从那时起,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日俱增。

     去年8月1日,我随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护航编队出发的当天就遇到了雷雨天气,随着海况越来越差,风浪越来越大,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晕船让人生不如死。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强逼自己吃饭,身边随时带着塑料袋,即使吐到天昏地暗,也要坚持站好每一班岗。渐渐地,我扛过了反应期,适应了海上生活。

     护航的八个月里,我曾参加舰上组织的穿脱防护衣比武,在与男兵的同台竞技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还加入了电声乐队、广播站,在演讲比赛中荣获全舰第二名。回顾两年的军旅生活,我从辽阔的草原走向了蔚蓝的海洋,在海上实现了成长。今后,无论战舰行驶到哪里,我都会牢牢把握住航行的坐标,直面困难,无所畏惧,为战舰指引正确的方向。

  《边爽:我为战舰导航》于8月13日22:40首播,于8月14日9:40、17:30重播。让我们为她加油,为她自豪!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