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一行调研我市学前教育工作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一行来到管城区城东路实验幼儿园调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一行来到管城区城东路实验幼儿园调研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在管城区城东路实验幼儿园检查基础设施。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在管城区城东路实验幼儿园检查基础设施。
郑州市政协调研组来到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调研郑州市政协调研组来到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调研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向郑州市政协委员介绍情况。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向郑州市政协委员介绍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在座谈会上讲话。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在座谈会上讲话。
郑州市政协委员发言郑州市政协委员发言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在座谈会上讲话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会现场调研会现场

  为深入了解郑州市学前教育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健康发展。10月18号上午,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一行先后来到管城区城东路实验幼儿园和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等领导陪同调研活动。

  在调研过程中,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深入校舍,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的校舍、食堂及幼儿活动场地,并详细了解幼儿园安全监管、安全隐患排查、适龄幼儿入园、幼儿园收费、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广泛收集目前学前教育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同在园幼儿及教师交流,促进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万鹏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关于郑州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就我市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对策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截止2017年底,全市注册幼儿园1611所,在园幼儿39.12万人,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通过市政府教育督导达标验收的幼儿园超过1100所。目前,投入使用的公办幼儿园37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690所,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0%。

  最后,王万鹏首先对上午的调研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站在新时代主要矛盾转化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角度来看待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是当前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三是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全面审视我市学前教育的现状,明确我们的目标任务;四是要理清现行政策,学习先进经验,要积极探索一条适合郑州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官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