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运动会现场运动会现场
主席台主席台
陈江风致辞陈江风致辞
主持人冯蔚主持人冯蔚
升国旗升国旗
芦超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芦超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夏文森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夏文森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学生方队学生方队
教师方队教师方队
啦啦操表演啦啦操表演

  4月18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在校田径场隆重开幕。该校领导李悦刚、陈江风、段其旺、张雷顺,各学院、行政部门负责人出席,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冯蔚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奏响,国旗护卫队、各专业代表方队及教职工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姿态昂扬。其中,文学与传媒学院以“小猪佩奇”、“布朗熊”等活泼的卡通形象引起现场叫好一片;汉语言文学专业以极具传统特色的服饰和传统礼仪展示赢得了现场领导及观众的热烈掌声;机电工程学院利用颜色多样的卡纸,举起“傲视群雄、唯我材工”、“凌云赛场,机械最强”等口号,展现了新联学院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开幕式正式开始。副校长陈江风在致辞中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健康理念,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成为国家身强体健、全面发展的建设者、保卫者和接班人。他说:“经过七年的发展,田径运动会已经成为新联学院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学校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既是对该校体育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本次运动会是该校的一件重大体育盛世,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对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校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实践。”对于本次运动会的参赛选手和裁判,他表示: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安全参赛、礼貌参赛、规范参赛。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热情服务意识,严守规则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各项竞赛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夏文森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进行宣誓,表达了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比赛中的态度。裁判员代表公共教学部芦超老师在宣誓中表示:将恪守体育道德,尊重每位运动员,文明裁判,不徇私情。最后,各学院代表方队进行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届运动会设有短跑、中长跑、跳高、跳远、铅球、接力等多个比赛项目,共千余名师生参赛。我校将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广播站等对赛况进行全面跟踪报道,多渠道向全校师生呈现一场全方位多角度的赛事盛况。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