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协杯”建筑施工仿真应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建协杯”建筑施工仿真应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近日,第一届“建协杯”建筑施工仿真应用技能大赛在中原工学院四号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原工学院教务处、团委、实验管理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建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场地和技术保障。
    中原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苗凤君、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鬲君、团委书记张志增、信息商务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张春丽、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出席本次大赛的开幕式。
    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并以搭建该校相关专业有效交流平台为目的,分为建筑施工专业知识问答和施工模拟实操两个部分。共有80支参赛队240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该校建筑工程系获得了本科组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13个、个人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专科组团队一等奖1个、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的好成绩。
    依据团队和个人成绩,该校组建两支本科和两支专科队伍参加河南省和全国建设类院校建筑施工仿真应用技能大赛。通过本次大赛,加强了学生建筑施工理论知识,锻炼了学生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来源: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 官网